公告版位
食記為個人用餐經驗,請參酌服用。 留言一率設定為悄悄話,待回覆後再開啟,謝謝。

因為海狸先生常去興安街吃涼麵,無意間發現這間看起來人很多的虱目魚粥,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從此之後就變成我們常吃的店家之一。 
DSC00592.JPG
 
店的旁邊就有人在現殺虱目魚非常新鮮,雖然場地不是很乾淨,不過就像在菜市場吃小吃一樣,也是一種特殊的在地文化。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8 Thu 2008 15:30
  • 吃飯

「能夠永遠和同一個人吃飯是很幸福的事。生活是由吃飯的次數累積而成的。」
江國香織《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有朋友問我:怎老愛寫吃的?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海狸先生小時候曾經住在同安街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同安街附近吃的東西他都很熟,最常聽到他說的就是這間廟口的麵線,聽說是從用三輪車賣到現在有店面,已經賣了20多年,是附近住家都知道的好口味。
 
DSC00444.JPG
 
店裡賣的品項很單純,就是清麵線、肉羹湯、麵線羹、麻辣臭豆腐還有肉圓五種,價格通通都是NT.35。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山北路上的老爺酒店我只吃過一樓的自助餐,聽說三樓的明宮廳港式飲茶也不錯,剛好海狸先生的信用卡有配合的套餐,找個周末就去吃看看嚕 
   
我們點的是尊爵套餐,是配好的固定菜色,一開始就先上魚翅灌湯包,湯包的裡面真材實料,有大干貝還有鮮蝦,肉也很新鮮,高湯底本身夠鮮甜,所以湯包皮吸飽了湯汁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湯包裡面的樣子,餡料很豐富呢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台南前就已經找過不少網路資料,住的飯店鎖定大億麗緻及蠻多網友推薦的台邦商旅,但是臺邦商旅差不多等級的房間硬是要比大億麗緻大,價格又便宜不少,加上有網友說到大億麗緻比較人來人往,臺邦商旅相形之下比較商務也安靜許多
所以我們就在易遊網上訂了不含早餐的一大床商務客房雙人房一晚,價格NT.2399
 
CIMG7890.JPG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乾性膚質又容易過敏,之前去作膚質檢測不只是少水,連油份都少得可憐(一般人的數值中性膚質是60.但是我只有9...),所以保養程序上相當依賴精華液跟面膜。夏天用用片狀面膜還蠻舒服的,反正天氣熱用冰涼涼的面膜剛好鎮靜毛孔,可是冬天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已經冷得要命,我實在沒勇氣再把溼答答的片狀面膜貼在臉上, 因此冬天我偏愛乳液式的面膜,尤其是免沖洗的睡一整晚效果更棒。
 
歐舒丹.bmp
   
目前的最愛是歐舒丹(Loccitane)的活膚精華面膜霜,這個產品可以當面膜也可以當面霜,成分可以參考MKUP,比較有爭議的是使用Cetyl Alcohol當界面劑,這項產品的我用起來致粉刺性不會太高,但是如果是很容易長痘痘或是粉刺的網友,建議是敷10分鐘後就用化妝棉稍微擦掉,比較不會太悶;成分中主要的保濕效果因該是來自乳油木果油跟丙三醇,義大利蠟菊則是廠商主打的明亮效果來源。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