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食譜煮過好幾次,每次都蠻成功的,不過這次用的是澳洲牛肉,腥味比較重,所以我紹興酒用了大概有1/4罐吧;肉煮起來跟美國牛肉或是本地黃牛肉真的有差....比較不軟嫩,所以要健康安心的話就買澳洲牛,要好吃還是買美國牛吧:P

DSC05426.JPG 






材料:
1. 牛肋條大約500公克
2.白蘿蔔1/2根.紅蘿蔔2-3根.洋蔥1-2顆
3.牛番茄3顆
4.蔥、薑、蒜各一些,有吃辣的可以在加2-3根小辣椒

*番茄要用牛番茄歐,不然番茄味會不夠濃


調味料1:
 米酒大約2-3大匙

調味料2:
1. 白糖2大匙
2. 麻油3大匙
3. 醬油1小碗
4. 豆瓣醬1大匙 .辣豆瓣醬2小匙 
5.沙茶醬1大匙(這各可加可不加)
6. 滷包1包



作法:
1. 先將牛肋條先切塊備用
(大約4-5cm,因為煮過會縮不要切太小歐)

2.先將整顆清洗乾淨的番茄放入滾水中大約20-30秒,拿去等冷了剝皮待用。

3.番茄拿起來後,同一鍋滾水將切塊後的牛肉放入,把血水跟雜質燙除,時間不要太久不然肉會過老。
(可加入加入幾片薑片、或是一些酒)

4. 將牛肉自熱水中撈起過冷水備用,稍微擠壓一下牛肉把裡面的髒水擠掉,這樣可以將沾附在牛肉上的肉沫及血水清除。

4. 將3大匙麻油放入鍋中,等燒熱後,分別放入蔥、薑、蒜,最後放入辣椒;記的油一定要等燒熱,蔥薑放的順序也要照寫的順序,每各都確實爆香後才能放下一種。

5. 等蔥、薑、蒜炒香後、加入剛剛的那些牛肉翻炒,這樣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將牛肉表面的蛋白質封住,可以保持肉質甜味。

6. 加入其他材料及調味料2後稍微翻炒後倒入酌量清水,大約蓋過材料即可(滷包最後丟入)
(醬油最好不要一次下太多,可以等湯滾後可試味道,因為豆瓣醬與辣豆瓣醬本身也帶鹹味,怕會太鹹)

7.等煮滾後轉小火燉煮大約2小時即可完成上桌。 


*如果家裡有綿布或是濾紙可以把再作法4完成後包住蔥薑蒜及一開始炒的調味料還有番茄,這樣就不用煮好後還要把雜質都撈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