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民在東區開幕其實已有一段時間,標榜全有機食材,價格自然也不便宜
位在二樓的齊民由於是永豐餘投資的事業,所以一走進就是陳列相關的有機商品,永豐餘也提供宅配生鮮有機的食材

 

有別於一般的涮涮鍋,齊民以一個大圓鍋面對面一位客人一個半鍋的方式,不過我跟海狸先生是點雙人套餐,因此是一整個圓鍋中間並沒有隔開歐!
↓這是海狸先生爸媽的盧山清雞湯鍋底

 

 

佐醬基本的有3種,左上的是清醬油(稍後服務人員會推推車問你需不需要蔥蒜辣椒之類的);右上是齊民醬,有點類似沙茶醬扮演的濃郁角色,不過味道更自然一些,有些堅果的味道;左下的是海鮮用的沾醬,青檸醬佐些堅果跟洋蔥細丁;右下就是常見的五味醬了,這是有需要再另外跟服務人員拿才會有的。

 

前菜一共有三樣:醃漬蔬菜、紹興醉雞、千絲豆腐。
最特別的是千絲豆腐,底下鋪切成細絲的豆腐,上面用南瓜泥調味,一起吃更覺南瓜滋味豐郁卻不會搶走樸實的豆味。

 

每鍋都會附上的蔬菜盤,裡面沒有一般的人工火鍋料,取而代之的是天然新鮮的蔬菜根莖類,其中豆腐明顯的跟平常吃到的不同,豆味很濃,也沒有添加石膏的滑順,下鍋吸飽湯汁吃起來很扎實,唯一附上的虱目魚丸,也是天然非冷凍品,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吃飯中間還有發生小插曲,海狸先生媽媽菜籃中在綠色青菜上發現小蟲,不是毛毛蟲也不會噁心,不過我們還是有叫服務人員來請他們處理,後來有說明那是小蚯蚓,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客氣也很詳細的說明,之後有幫我們換了一籃全新的蔬菜,最後還有打9折並送了一罐有機醋,我覺得處理的方式還蠻好的,也因此證明了果然是有機XD

 

 

 

我們的雙人套餐肉可以在松阪豬、小羔羊肩排、無骨牛小排中選一種配上海鮮拼盤;海鮮有兩種新鮮魚片、大干貝、軟絲、文蛤、九孔還有蝦子,海鮮真的非常非常新鮮...送上來的時候九孔還是活的=口=請見下面第二張圖,九孔還死命的吸附在盤子上,然後是會移動的...T_T每種海鮮都很好吃,尤其是魚片,比平常火鍋店的魚片好吃非常多。

 

↓我們的無骨牛小排+海鮮拼盤

   

 

海狸爹娘選了松阪豬跟小羔羊肩排,所以三種肉我們都有吃到,當然是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最令人驚艷的應該是小羔羊,因為羊騷味不會太重又很嫩,我覺得是跟一般吃到的差距最大,所以我是最推薦羊肉。

↓上面的圖是松阪豬,下面是用竹簍撐起來,並不是滿滿的肉疊的有這麼高歐...
   下面的圖是小羔羊肩排,原本的肉是滿的啦,這是有吃過一些才拍的

 

補上正在煮的火鍋,這鍋是我們的雙人套餐

 

 

澱粉類主食有4種可以任選:櫻花蝦鮮蔬炊飯、有機寬麵、有機糙米飯、有機白米飯;我們選了前兩種,比較推的是櫻花鮮蔬炊飯,是比較明顯可以吃出與其他店家不同的,還蠻好吃爽口只是量有些太少。

 

飯後會上甜點,每個人都會有豆花跟奶黃包,還有有機醋汁,奶皇包我因為太飽了就沒吃,聽說是還不錯不會太甜:豆花還可以只是量有點少。

 

 

附帶一提的是他的洗手間的洗手乳用的是標榜有機的Aesop的,還很貼心的附上同牌的經典護手霜,因為我本來就是Aesop的愛用者,所以這點當然是大大加分XD

 

↓請忽略護手霜骯髒的瓶口:P

 

 

這頓飯因為標榜全有機,設備跟服務也都很不錯,所以價格當然就不是很可愛(松阪豬我記得是當天點的3種最便宜的NT.780,雙人套餐好像是NT.1780),不過在跟長輩聚餐或有特殊需要的時候,倒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電話:02-2772-5123
官網:www.qi-min.com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