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上映之初,我壓根沒有想過要看
反正並沒有特迷三國歷史,對林志玲的大螢幕首次演出也沒啥興趣
嚴格來說,港片(或是大陸片)的中國古裝電影我還沒有覺得好看的
所以並沒有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

 

   
在百事達看到赤壁中小喬包紮的那一段就有心理準備應該是部冏片
不過10/15的特惠卡期限快到了,近期新片大概想看的都看了
想說反正再怎樣冏也不過就是好笑,讓我們開心一下正好
這是錯誤的第一步

 
戲一開始就表現出曹操的跋扈專橫不把皇帝放在眼裡
孔融還蠻熱血的,沒想到孔融除了讓梨還蠻有GUTS的
明知會死也要上諫,就算要被砍頭也是不卑不亢
我跟海狸先生這時候還沒有發覺任何異狀

 
直到20分鐘後....
『這戲是不是有點慢?』
除了步調緩慢,整部戲不合理或是多餘的地方太多
山水也假的太明顯,一看就知道是電腦做出來的效果
武打場面前面樸實到詭異....後面卻又很華麗?!
兩軍對戰,除了一堆小兵把人圍住用戳的,沒有其他的印象。
周瑜的鋒芒外露與諸葛亮的內斂睿智一點都沒有感覺到
"略懂,略懂。"
也許他想表達的是諸葛亮博學多聞之類的,可是不知為何那句略懂就是令人發噱。
林志玲存不存在一點不重要
那隻小馬在三國歷史或是赤壁之戰到底有啥意義我不明白
小喬跟周瑜的床戲是要表達什麼?周瑜是色鬼?小喬很愛周瑜?小喬躺著乳溝還是很深?三國的床好像很硬不好睡?
為什麼周瑜受傷非得要小喬包紮?然後我說可不可以包快點.....真有夠慢的....我一點都不想看小喬挑逗周瑜...又不露點...

 
看了一個半小時...萌萌終於站起來之後
我們想說應該快到精彩的地方了吧
於是決定繼續已經難看到在沙發坐不住兩個人一邊走來走去一邊看電影的冏況
這是錯誤的第二步

 
接下來的八卦陣稍微好一些
雖然我還在思索這獵老虎獵這麼久是不是有還有其中深意我等凡人沒有參透
終於在戳人之外多了把敵人勾進盾牌後....再戳死這招
武打的場面熱鬧些了
接下來應該快到高潮了吧??!!!
『啊?未完待續???!!!』

 
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
吳導一開始就抱定了遠大的志向....非要得今年的冏片王不可!
這些大卡司都是為了讓這冏王更加的實至名歸
我以為周日的晚上看了險路勿近已經夠難有上班的心情了
沒想到赤壁狠狠的超越了它
今年度如果赤壁說自己是冏片王第二,沒有片敢說第一了!真的!

 
 
 
我說張導阿,當初說十面埋伏是冏片,真是年輕不懂事...
看完了赤壁,才知道你的功力真不是蓋的,十面埋伏順多了T_T...

 
 
 
BTW聽聞林志玲入圍金馬獎女配角,海狸先生說了"萌萌,快站起來阿.."我就笑到翻掉,因為實在是太像了...
結論就是如果這樣也能入圍的話,那海狸先生來演也可以,唯一不符的大概是他不是女的XD

 


赤壁之迷一:萌萌為何叫萌萌?荊楚特色在哪?

解答一:編劇:沒查到“萌萌”的“荊楚特色”

記者昨天特別連線身在北京的《赤壁》編劇陳汗,他說:“我離開劇組的時候,那匹小馬還叫‘囡囡’呢!”

    原來,《赤壁》在去年4月正式開拍後波折不斷,殺青時間由原來的9月15日拖到了12月底。這讓另有工作在身的陳汗不得不在開拍四個月後就離開了劇組。在陳汗的構思裏,給小馬取名“囡囡”是考慮到東吳地處江南,需要選一個有地方特色的名字。可是,等陳汗再回劇組,卻發現“囡囡”變成 “萌萌” 了。“我也奇怪幹嗎取這個名字,就跑去問導演。他說這是另一個編劇改的名字,以此體現荊楚之地的特色。我當時是反對的。因為我找了很多書也沒發現‘萌萌’有什麼‘荊楚特色’。”為此,陳汗特地給小馬取了三個名字,希望把“萌萌”PK掉,但吳宇森還是堅持到底,“他就是覺得這個名字很‘突然’,很有意思。”

 

解答二:還是跟荊楚有關係的,熊貓都生長在南方嘛

周瑜為初生的小馬駒起名“萌萌”的一段幾乎可當選為影片最“雷”的情節之一,到底荊楚與萌萌有什麼關係?吳宇森回答這個疑問時說是因為自己很喜歡熊貓,於是找了一些熊貓的名字作為參考,最後選了“萌萌”這個名字。隨後,吳宇森也承認這確實是一個小小錯誤,“但是蠻可愛的錯誤吧。而且還是跟荊楚有關係的,熊貓都生長在南方嘛(笑)。”

 

吳導...我真是...不懂你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