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狸先生家中客廳的原本的電視是液晶背投影,因為後續耗材更換費用實在太高,想要換一台新電視早已醞釀已久
恰巧海狸先生媽媽生日要到了,想想放在房間的SONY V系列買了年餘覺得效果還是蠻好的,加上對於SONY的品牌信心,這次的目標就鎖定SONY嚕
 
原本在賣場看的時候在V跟W間猶豫不決,X系列因為實在是太大了以客廳的比例來說壓迫感會太重X52跟W52差異性又不是太高一開始就先不考慮X了,後來因為V系列的46吋已是末代款,所以就選擇了W系列的52吋;官方網站建議售價是NT.109000,我們遇到賣場買千送百的活動折扣下來9萬8左右
 
 
↑剛送來的樣子

  
↑包裝得很仔細,左上奇怪的影子是正在拆封的店家配送人員,右下是來視察的冏咪...
   這款是唯一腳架已經先安裝好的,所以包裝起來還蠻龐大的。
  
 
↑拆開一半的電視跟不知道大家都在客廳幹嘛但是一定要擠到中間的囧咪
 

↑放在電視架上後全景
 
新的W系列外型很有質感,最下方的SONY字樣電視打開的時候會有冷光,電源燈底是透明的,亮的時候是一個小綠光。

  

這次SONY新發表的機種強調的是改良過的BRAVIA Engine 2 影像 CPU,這是 Sony 第二代全方位影像處理器,搭配 Advanced Contrast Enhancer(ACE)對比增強器,官方的解釋是能夠強化色彩的立體的層次,比起之前的更能強調亮部到暗部間的細緻光影,更能自動將背光和對比調整到最好的比例。而且在畫面上,更能有效抑制噪訊,將第四台原有的不良訊號強化為高精密畫質。

 

這點W系列明顯的比V系列效果好,W系列的顏色都很自然,色階上更趨近於自然,不會有過於飽和顏色太濃的感覺。顏色比較暗的時後還保有層次感,不會整區都是暗暗的,而是多了更細微的區分。

 

另外還有Intelligent Picture 智慧畫質強化技術,可以過濾不良的類比訊號,降低雜訊波紋,修補雪花畫面及毛邊字體,讓畫面比較清晰乾淨。附上官網的示意圖一張, 實際上調整的時候真的會有一個橫條在跑歐!調完後的確是有略微的差別,尤其是邊邊的細節部份,只是相較於顏色的差異比較沒有那麼明顯。

這次W系列獨有的Live Color Creation 自然色再生科技跟一般的液晶螢幕相比是強化了紅黃藍三原色的效果,這點在看透明的寶石或是湖水清澈藍的時候非常明顯,水的透明感很漂亮自然,10-bit 色彩晶片多少應該也有些幫助吧

 
電視的後面多了新的DMport (DMP)接孔,這是新推出的數位娛樂介面,可將Walkman MP3播放器、iPod,或有藍牙裝置的 Sony Ericsson 手機,連接到BRAVIA 電視螢幕,可以直接在BRAVIA電視觀看播放清單等歌曲資訊,還可以用遙控器在螢幕上操控這些裝置。

 

↓首次內建的數位電視盒,樣子不是太好看,大大一個在螢幕背後,不過實用度很高,不用在額外買數位電視盒;但是並沒有附天線所以自己還是要買天線。
   
 
 

  
這次的遙控器上面很特別有SONY系列的整合按鈕,這只有2008年6月以後的機種才適用的歐!可以利用HDMI線將BRAVIA液晶電視跟BRAVIA家庭劇院組連接,就可以利用Sync進階影音同步操控功能,就不用用很多遙控器操控,只要用這個遙控器就可以操縱開啟、關閉及音效切換,而且除了可以連接家庭劇院外,Sony HD高畫質攝錄放影機、Sony DVD與藍光播放機也可對應到BRAVIA Sync 功能。(基本上只有sony家的才可以...就是得通通用sony啦)
  
而且如果數位相機是像北鼻爸爸一樣是Cyber-shot,就可以利用PhotoTV HD 相片播放功能(只有W系列才有),直接用連接線就可以在BRAVIA Full HD用高畫質的液晶螢幕放出來看歐!這個功能家中有長輩的話就很方便,用大螢幕就算是細節相當清晰,也不用每張都得沖洗出來,拍完馬上就可以看到。
 

     
如果像我跟海狸先生喜歡看電影的人,電影撥放模式在原本的24P 真實電影模式之外又多了新的這款液晶電視SONY首次跟新力電影合作的Theatre Mode,改善了用電視看電影常常會有過亮的這個問題,所以就算在白天看電影也不用再把電燈都關掉才能清楚的看清楚暗色的部分;而且電影的彩度跟對比都還是維持得很好,這點我覺得真的很棒毆
 
W系列跟V系列在亮度或是細節部分確實是有差異,尤其是在數位電視或是打電動的情況下,如果預算許可的話相當推這款!
  
最後來張舊的TOSHIBA液晶背投影44吋(想當初也是買10幾萬的呢)跟新的SONY 52吋大合照,堅持要在中間湊熱鬧的囧咪充當個比例尺吧
  
 

 

參考閱讀:SONY台灣官網
   

官網參考規格

型號 KDL-52W4000
類型 52 型高畫質數位液晶電視
影像處理器 BRAVIA ENGINE 2 影像 CPU
背光模組 新一代 130% 自然色再生科技
面板色階 10-bit
面板解析 1920 x 1080
可視角 178 度
數位電視訊號相容 480i/480p/720p/1080i/1080p
BRAVIA 電影播放模式 O
BRAVIA Sync 進階影音同步播放功能 O
動態影片增強 快速反應速度液晶面板
智慧畫質強化技術 O
第四台雜訊抑制功能 O
雙重畫面 1 tuner PAP
音效 S-Force 環繞音場科技
HDMI 端子 3 組
色差端子 2 組
RGB 電腦端子 1 組
電視尺寸 mm 1262 x 871 x 347
電視尺寸 mm (不含電視底座架) 1262 x 829 x 149
電視重量 40 kg
電視重量 (不含電視底座架) 34 kg
適用壁掛架 SU-WL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