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SOGO二樓的Afternoon Tea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都很好,獨特的菜單還有貼心的服務很合我的脾胃,裝潢也是一向喜愛的日系精緻典雅風格,雖然5.6年來價格有越來越高的趨勢,但因為食物跟環境服務一直都保有相當的水準,所以合理的漲幅我是覺得可以接受的。
  
  
但因為工作忙碌也有一年多沒有踏進Afternoon Tea了,周末的陽光好迷人,不好好吃個下午茶出去走走覺得好可惜阿~只是米朗琪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就想可以來Afternoon Tea好好享受一下難得的秋陽午後。
 
  
 
現場等的客人不算太少,而且只能現場等,要是到了叫號不在現場就只好重排嚕,幸好店家有準備椅子讓等候的客人可以坐,所以等的時候不會覺得太漫長;就在入口旁有一區是Afternoon Tea的日系雜貨販賣,大多都是杯組盤子小刀叉之類的,相當的可愛,是因為海狸先生在旁邊不然我就衝去大逛特逛了:P
  
 

  
等待區的後方可以看的到蛋糕區的師傅在現作蛋糕的模樣,很有趣的是現場不論是服務人員或是看得到的蛋糕師傅一律都是女性,不曉得跟Afternoon Tea主打女性客層有沒有關係。
 
 

 
我們一起點了一個主餐+200元的套餐組合,加上200元多飲料、湯還有甜點;主餐海狸先生選了"玉子奶油肉醬義大利麵",飲料是限點NT.120以內的,多的補差額,我是挑NT.150的熱可可就多補30元差價,既然是秋天甜點一定要吃有栗子的才行呀~當天蛋糕有栗子的有兩種,在一翻拉鋸下我挑了栗子塔:P
 
坐定位沒多就就送上每日湯還有麵包,以前的Afternoon Tea是有外賣櫃可以買麵包的,雖然種類不多但是每樣都蠻好吃的,因此就算是餐附的麵包也都很有水準。
今天的每日湯是番茄蔬菜湯,跟羅宋湯的味道差不多,味道中規中矩維持水準只是分量比先前少了不少就是了@@麵包一像都會附上奶油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塗抹,麵包果然是沒有讓我失望,送上桌的時候還是熱呼呼的,外酥內軟的口感不用塗抹奶油光是咀嚼就能吃出小麥的香氣。
   

 
↓撕開麵包的斷面,應該看得出來裡面很鬆軟吧^^

 
玉子奶油肉醬義大利麵送上來的時候上面就是有一顆溫泉蛋,跟肉醬攪勻了再吃,Afternoon Tea的義大利麵品質一向不錯,麵煮的彈牙不會過生,醬汁也不會過鹹,這道的肉醬吃得出來肉很新鮮,跟一般的肉醬麵細細碎碎吃不太到肉味不太一樣,可以請服務人員來加上現磨的起司屑,美味加分!但是海狸先生就覺得這樣一盤要NT.280太貴了^^:
 

 
熱可可有請他上面不要放鮮奶油,一大杯的可可味還蠻濃的,不會太甜有一些微苦的味道配上蛋糕也不會太膩,如果是點紅茶類的用壺裝的熱飲,店家還會貼心的附上保溫套可以包住茶壺,就算慢慢喝也不擔心茶會很快變涼。
 
 
  
當天的重頭戲蛋糕上桌了~應時的栗子塔,栗子口味的蛋糕如果處理得不好很容易過於甜膩吃不出栗子特有的甜味的香氣,這邊的栗子塔我第一次點,沒想到卻出乎意料的好吃,蛋糕的味道層次分明但又融合得剛剛好,應該是因為蛋糕非常的新鮮,所以塔皮還沒有吸收太多冷藏的濕氣可以保持酥脆的口感,底層的蛋糕比較扎實恰恰平衡了中間綿密的內餡吃起來的口感,海狸先生後來也跟我說真的是他吃過難得覺得很好吃的蛋糕!
 
 

 

之前看到新聞說可能會因為代理權的關係台灣將沒有Afternoon Tea,當然還蠻驚訝的,畢竟他的生意一直都是很好,口碑也不錯,覺得以後去東區少了一個跟姊妹淘聊天的好地方很可惜,幸好後來統一接手代理權,所以又有機會吃到,不過如果趕時間的人最好是早點去,因為不接受電話預約也只能現場候位,遇上人多的用餐時間等候時間過長怕會壞了用餐興致呢~

 
 
延伸閱讀:無辜的栗子塔

     

【Afternoon Tea】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2樓<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店>
電話:02-8771-8417
官網:Afternoon T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