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前度小月在東區開分店沒多久我就興沖沖的去光顧過
只是已經習慣蘆洲切仔麵清湯口味的我當時並沒有特別喜歡加上肉燥的度小月擔仔麵
事隔多年在永康街意外發現度小月在這新開了分店,腦中依稀記得算是美味的印象
這次先上網做了功課再來試試看是不是當時年紀太輕有沒感受到的味道?!
 
  
 
最先上的是招牌擔仔麵,一碗要價NT.50的擔仔麵跟一般的比是多了蝦子,上面的滷蛋是另外加點的(NT.10);加了肉燥湯的味道比一般的重些,油麵煮的不會過爛,還蠻有水準的,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蘆洲的擔仔麵阿XD
  
 
 
隨後上的滷肉飯是偏南部口味,就是多採用瘦肉其實比較像肉燥飯的口感,海狸先生說味道非常相似10年前還很有水準的葉記肉燥飯,我個人因為比較偏愛北部膠質比較重的滷肉飯,類似金鋒或是阿英小吃店的口味,所以雖然是覺得還蠻好吃而且不會太肥,但是並不會特地因為這碗滷肉飯想來度小月用餐。
飯上的是加點的貢丸,一顆NT.15,網友大推度小月的貢丸跟滷蛋,不過兩者我都不覺得非點不可就是了。
 
均衡一下點的青菜味道一般,不會太油只是分量有點少;相比之下香腸就很不錯,的確是很少吃到這樣乾淨(就是裡面沒有夾雜太多肥肉)卻又還保有很香的豬肉味的香腸!
一般外面賣的香腸因為肉不是用很好的肉,都會有一股騷味,我很怕這種味道,但是度小月的香腸並沒有,而且切面看得出來肉處理的很好,不會一塊一塊的;店家還貼心的附上蒜片跟青蒜苗片可以佐香腸一起吃,大蒜片太嗆,我比較喜歡加上青蒜苗片的吃法,不會因為過嗆無法好好品嘗香腸真實的味道,也因為加了青蒜苗一起吃起來會教爽口些。
 
 
 
 
最後送上的是因為網友大推試試看的清蒸蝦仁肉圓還有魯大腸,意想不到今天最好吃的就是蝦仁肉圓!甚至可以說是我在台北市吃過最好吃的蝦仁肉圓。
外皮不會過軟爛還保有一些些彈性,米的比例還有蒸的時間都拿捏的很好,調味不會太重內餡的豬肉還吃的到鮮甜,一顆肉圓有2隻蝦仁還蠻有誠意的;一份肉圓有3顆NT.90,算是實惠。
 
 
  
  
滷大腸一份NT.120,處理的還蠻乾淨味道也有入味,口感還保有腸類特有的彈性,不是魯到軟爛的那種,附上薑絲配著吃更有味,我還蠻喜歡這道的,只是價格要120不是太可愛。
  
   
 
整頓飯吃下來因為我們點了6道兩個人要500多,價格不是太便宜,但是以菜餚處理得乾淨度還有細緻度來說我是覺得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只是人多點一起來吃的話就可以多點幾種分著吃;下次再來絕對會是因為令人印象深刻的蝦仁肉圓,香腸也會再點,還想試看看店內點菜率排行榜前三名的蝦捲:-)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
台北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9-1號
電話:02-3393-1325
營業時間:11:00~22:30
官網:度小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