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中的上班族下班後總要去居酒屋喝點小酒,放鬆一下心情
海狸先生因為要開車絕少在外面喝酒,我則是身體不佳只會偶而陪他小酌
但說到工作壓力,到樂麵屋吃拉麵一樣可以達到放鬆的功效呢~

 
樂麵屋應該是台北市第一家客製化的拉麵店,從湯頭濃厚度到拉麵的粗細、硬度都可以依客人喜好作調整
每張桌子上面都會有一張跟下圖一樣的單子可以讓客人勾選,如果需要其他餐點再另外跟服務人員點就可以了
 
 
 
這裡的湯的拉麵有4種口味,沾麵有1種,每種口味又可分要不要加上叉燒
因為我的食量不大,所以我們經常是點一種拉麵加上日式煎餃或是日式叉燒飯
全部的口味我們都吃過了,每一種真的都很好吃,而且有獨立的特殊味道
今天點的是焦蔥豚骨拉麵,樂麵屋的湯頭本來就很有豬骨香,我們又選了濃厚,味道更是香醇
加了焦蔥平衡了豬骨湯的厚重感,湯上綴以白蔥絲還有水菜吃起來十分爽口
 
 
  
樂麵屋是可以免費加麵的,不過加的麵一律都是細麵,反正我跟詠先生本來就都喜歡粗麵所以幾乎每次都是點粗麵
這樣加麵的時候又可以吃到細麵,這樣就可以吃到兩種麵條嚕^^
其實粗細兩種麵吃起來的感覺不同,像焦蔥的這種我是特別偏愛配上細麵的,因為比較容易吸附湯汁,跟這種濃厚的湯特別搭
但是如果是醬油豚骨拉麵跟辣辣豚骨拉麵則是比較適合粗麵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樂麵屋的叉燒非常非常的軟嫩易入口,應該是我在台北市吃過最好吃的叉燒!不但保留了豬肉的甜味還多了另外的香氣,叉燒味不會過甜也不會太鹹,完全不會搶去豚骨高湯的風味,又能有自己特殊的美味;加上麵條不管是細麵粗麵或是想要硬一點軟一些的口感都還是非常的有彈性,高湯、叉燒加上麵條配料每種單吃都已經很棒但是一起吃整體的融合感更是一等一的水準,而且我跟詠先生來吃過數十次品質控管的都很好,真的是很值得推薦。
 
好吃的還不止是拉麵,這邊的日式煎餃也曾經被雜誌專文推薦,皮酥脆內餡新鮮口味好,有別於台式煎餃的模樣,這裡的日式煎餃就是一口大小,配上冰涼的啤酒真棒!
 
 
   
不但拉麵的叉燒好吃,連叉燒飯都很美味,樂麵屋的叉燒飯有加黃芥末跟不加兩種,如果叫大的會附豚骨湯,我是都叫小的,上面有蛋絲還有叉燒,旁邊的海苔可以捲起來當飯捲歐^^
叉燒的味道跟拉麵的不太一樣,不過滋味都很好,也都不會太肥或是太乾澀,這點海狸先生非常欣賞,所以他喜歡不加黃芥末的,覺得這樣比較吃的出叉燒的滋味,我則是偏愛加了黃芥末有些嗆辣的搭上叉燒的甜味剛剛好。
 
 
 
樂麵屋的價位兩個人吃大約要400多,不過品質控管的很穩定,即使現在人很多幾乎每次去都要排隊服務依舊很好食物得滋味也沒有改變,如果喜歡吃拉麵的人我想是絕對會喜歡樂麵屋的。

 

 

【樂麵屋日式拉麵】永康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2:00,假日 11: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