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底因場地問題已暫停營業,店家表示要搬到何處跟何時開始營業都還不確定


永康街牛肉麵是海狸先生爸爸的心頭愛,每次出差回到台灣總要吃上一次,本來就愛吃牛肉麵的我當然也因此經常吃到,名氣很大的永康街牛肉麵說不上來喜歡不喜歡,覺得並不差但比不上我心中的第一名林東芳,小菜好吃莫過於多人推的粉蒸肥腸,但是某天聽海狸先生說有人說到在公園邊的永康街牛肉麵才是好吃,好奇心作祟的我們當然要吃吃看嚕^^
 
CIMG7643.JPG 
 
這家永康街公園牛肉麵就在永康街公園旁,約莫傍晚會開始營業,賣的項目不是太多,小菜在右邊就4種;我們點了川味牛肉麵跟擔擔麵,小菜叫了豆干。豆干看起來顏色並不特殊,沒想到入口後的香味十足,滷汁的味道是有些中藥味的,豆干原本的豆香跟這滷汁還挺搭的,不會醬油味太重都吃不出本來也為到,也不會沒魯透味道不夠,吃了這美味大豆干有些信心開始期待起待會的麵。
 
CIMG7635.JPG 

沒一會麵就上了,這擔擔麵花生粉加的還蠻多的,裡面還有加了一些菜圃,吃起來口感咯啦咯啦的,花生香氣很夠,有點麻醬麵的感覺,配上細麵條比較容易吸附醬汁,稍辣的口味讓重口味的海狸先生很欣賞;沒想到擔擔麵居然有附湯!而且還是牛骨清湯加蔥花,熱呼呼的湯在這種天氣喝非常舒服,味道跟牛肉麵的湯差異也不大,喝完了可以再跟老闆拿,很有誠意吶。
  
  CIMG7641.JPG
   
川味牛肉麵看起來湯不會太油,這點贏過另一家常上報的永康牛肉麵,一碗麵有4.5塊肉,應該是有兩種部位,半筋半肉的部位有煮到軟爛但是肉還不會太柴,但是只有肉的肉塊我就覺得有點不夠嫩;湯很香濃又不會太鹹我覺得還不錯,麵雖然是細麵但是很有彈性,應該是因為煮好老闆有再用涼水沖過保持彈性,整碗麵料多又不會太貴難怪來買的人潮沒斷過。
  
CIMG7637.JPG   
 
雖然我依舊是最愛林東芳的半筋半肉麵,不過這家離海狸先生家近也還蠻好吃的,跟另一家比較有名的永康牛肉麵比起來我是比較喜歡這間的,天氣這麼冷吃碗熱呼呼的湯麵真是再舒服不過了呢~

 

 

 

 

【永康街公園牛肉麵】
地址:就是在永康公園左邊的角落,是個攤子,隔壁是牛雜大王
營業時間:傍晚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