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氣好的不得了,愛吃火鍋的我想吃火鍋可是這天氣又好像不太適合,突然想起不如吃好久沒吃的花雕雞好了,剛好詠先生也沒吃過,就跟海狸先生爸媽一起去市民大道的"一品花雕雞"吃午餐嚕~
  
 CIMG7616.JPG 
   
花雕雞之前經歷股東分家的風波,現在有原創花雕雞跟一品花雕雞兩家,原本的位置已經變成原創花雕雞,但是其實一品花雕雞才是真正的那間,口味上我是覺的一品的略勝一籌,所以我現在是都吃一品的花雕雞。
 
一品花雕雞賣的不只是雞,還有另外兩種鍋:沙蜆鍋跟廈門骨煲,因為都是屬於單吃會吃不飽的,如果人多可以點一種跟花雕雞鍋一起吃。花雕雞的雞有分好幾種,有一般的,還有仿仔雞,還有去骨的,可以選半隻或是一整隻。當天我們因為是4個人,所以就點了一個沙蜆鍋加一整隻仿仔雞。
  
CIMG7607.JPG 
 
因為其實是淺的鍋子,所以不會太多,一個人分到1碗多剛剛好吃吃雞前開胃,吃得出來這沙蜆很新鮮,所以店家加了些米酒、薑絲、蔥段、還有些許的花椒粒,煮滾了就很好喝,湯鮮蜆肉也很飽滿甜好吃,煮開的樣子就看得出來真的很新鮮歐。
 
CIMG7610.JPG 
 
除了兩個鍋我們還有另外加點一道蒼蠅頭,沒想到還蠻好吃的呢!因為是用韭菜花而且是蠻嫩的那種,調味不會過鹹,還蠻下飯的。
 
CIMG7613.JPG 
 
有去過花雕雞的人應該對他們特別的開鍋方式印象深刻,反正就是不能偷看,服務人員會用華麗的動作幫你判斷煮好沒,我們點全雞有送年糕(不知道半分有沒有),下圖是剛開鍋還沒翻動的時候,基本上全程服務人員都會幫你煮,客人只需要要吃的時候自己拿鍋內煮好的就可以了,不管是判店要不要下鍋煮食材或是熟了沒,還是要不要加水都不用動手;花雞雕就是用花雕酒去煮的,不是一般火鍋的湯湯水水的,是屬於乾煮的那種,所以雞肉的味道很濃,酒味很香,還會加上芹菜、蔥段、青椒等等所以不會太膩,我自己還蠻喜歡的,配飯吃或是吃他的年糕都好好吃。
  
CIMG7611.JPG 
 
↓煮滾了之後的樣子,看到又流口水了...
CIMG7612.JPG 
 
當天還有點粄條、豆皮、珊瑚菇、大陸妹、絲瓜等等,店家會視食材幫客人分批煮,中間煮豆皮的那次沒拍到,這是最後要煮蔬菜,粄條跟絲瓜一起煮已經煮好可以吃嚕,這裡的材料都還蠻好的,像絲瓜是澎湖長條型的那種,所以吃起來是比較脆脆又還有絲瓜的湯汁跟甜味,不用單心醬太鹹會把味道蓋掉;這種粄條是用糯米當材料的,所以會比一般的更有彈性,配上醬汁剛剛好。
  
  CIMG7614.JPG
 
當天吃得很飽,確切的價格我記得一個人大概500多吧,花雕雞跟一般的鍋類確實不太一樣,只是吃完走出來才覺得有些口渴,味素應該是還好,可能是味道比較重的緣故,但還是蠻推的,一堆人聚餐的時候吃膩的一般火鍋就可以換花雕雞吃看看歐!

 

 

【一品花雕雞】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07號(延吉街口)  02-25700388
北市吉林路170號    02-25211101
中市西區公益路276號  04-23199966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30-03:00 無休
官方網站:一品花雕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