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去過台南的我這次剛好要陪海狸先生去臺南喝喜酒,興奮的我早早就規劃好一堆想吃的東西,想趁著這個機會大飽口福,名單中當然會有台南清蒸肉圓。台南肉圓有好幾間都很有名,最為人熟知的應該是福記肉圓跟武廟肉圓,但是當地人最推薦的是茂雄肉圓;難得來台南,既然來了一定都要吃吃看才知道。
    
CIMG7804.JPG
 
茂雄蝦仁肉圓一份三顆NT.50,茂雄的皮不像炸的肉圓一樣皮偏硬,也不會像很多的清蒸肉圓的皮一樣軟趴趴的,他的因為米的比例還有蒸的時間拿捏得很好還保有很好的彈性,吃起的口感很好,內餡也真的有蝦子,不是太大,不過一顆肉圓大概有3.4隻左右都很新鮮有甜味,而且非常特別的是茂雄的沾醬根本就是用蝦頭蝦膏作出來的,跟一般的甜味沾醬不同,跟蝦仁肉圓超搭的。
 
肉圓都是在店門口現做現蒸,很新鮮的呢
CIMG7807.JPG 
 
剛蒸出來的蝦仁肉圓,每個都白白胖胖的看起來就好好吃
CIMG7806.JPG 
 
隔天去莉莉冰果室的時候一起去了就在隔壁的福記肉圓,福記肉圓的生意很好,是半自助的,跟老闆娘說要的份數的時候就先付錢然後自己端到位子,不知道是生意太好還是名氣太大,店家的態度不是太好,還沒吃到肉圓老闆娘的壞臉色就讓我有深刻印象。
 
CIMG7825.JPG 
 
整間店就只賣肉圓,一份兩顆NT.36,一送上桌光看外皮跟茂雄就很不同,福記的肉圓比較厚實,而且顏色比較接近碗粿,吃起來的口感福記的外皮比較軟米香味很濃,海狸先生就很喜歡,內餡的部分福記的都是豬肉,而且是全瘦肉,不過吃起來不會覺得乾澀,豬肉很新鮮還吃得出肉的鮮甜味道也蠻好的,茂雄的清蒸蝦仁肉圓內餡豬肉的部分就有些肥肉,這點我就比較喜歡福記的豬肉餡;醬料就是一般的肉圓甜辣醬,還蠻有古早味的;每份肉圓都會附上一小碗的清湯,沒什麼味道,基本上就是可以稍微清清口。
  
CIMG7824.JPG
 
兩間臺南肉圓風味各異,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茂雄的,因為醬料實在太特殊好吃,皮又有彈性內餡也真材實料;但是海狸先生就偏愛福大的,覺得皮不會太爛可是又夠軟很好咬,肉味很香配上他的醬料很好吃。有機會去台南第一次吃的人可以兩間都吃看看,不過我下次再去台南茂雄絕對會是在必吃名單上的嚕~

 

【茂雄蝦仁肉圓】
地點:台南市保安路46號
營業時間:早上9:30起到賣完為止(大概到傍晚都還會有)
 
【福記肉圓】
地點:臺南市府前路一段299號
電話:(06)215-8199
營業時間:下午3點-10點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