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名產裡我最想吃的就是周氏蝦捲,雖然現在黑貓宅配很方便,但是這種當地小吃還是要到現場吃才有感覺阿,所以這次非吃到不可的就是蝦捲。
 
因為怕會排隊排很久,所以特地挑晚上9點多才去安平店吃,果然時間晚有差,現場人並不多,一下就點到餐了;點了周氏蝦捲兩份還有香菇肉燥飯。
 
CIMG7887.JPG 
 
蝦捲一份是兩條,台北比較常吃到的是金仙蝦捲,周氏的光外觀就有很大的差異,外皮應該是用豬網膜去包的,所以吃起來特別香,不用沾任何沾醬味道就很好,內餡看的到真材實料整隻的蝦子,口味的確是有獨到之處。
  
CIMG7888.JPG 
 
香菇肉燥飯調味偏甜,說實話我吃不太習慣,所以雖然我非常的愛吃香菇卻沒吃幾口都給海狸先生吃了。聽說周氏蝦捲的杏仁豆腐冰也是很多人推薦,喜歡杏仁豆腐的人可以試看看~
 
CIMG7822.JPG 
 
雙全紅茶跟莉莉冰果都是開業很久的老店,雙全紅茶在一條小巷子裡,整間店就只賣紅茶,非常的有特色,光在店外就看的到後面一排爐子再煮紅茶,這裡的紅茶是用放到自然變涼不是急速降溫,喝起來味道比較不會濁濁的;雙全的紅茶味很香,不知道是不是有加些決明子,非常的有古早味,類似的味道我只有在台中市場喝到過,台中的那間紅茶專賣店也是只賣紅茶,好喝的不得了;類似的味道在台北真的喝不到,我跟海狸先生都非常的喜歡,還想買大罐的帶回台北呢。
 
CIMG7827.JPG 
 
我愛吃的臺一牛奶大王的紅豆牛奶冰以前就寫過文章推薦,難得來到台南當然也要試試看有名的莉莉冰果的紅豆牛奶冰,莉莉的價格比臺一的便宜10元(莉莉的紅豆牛奶冰NT.40),可是紅豆的量少好多....莉莉的豆粒感覺過於顆顆分明比較不飽滿綿密,紅豆熬煮的甜味莉莉的比較不甜,但是搭上煉乳就比較吃不到紅豆的味道,這點很可惜,下次應該要試試網友也很推的水果冰。
 
CIMG7829.JPG 
 
莉莉可以加NT.20有布丁,是台南著名的銀波布丁,也有自己的店專賣布丁,銀波布丁的口感比一般布丁扎實,比較接近於烤布丁的口感,味道還蠻濃的,如果是布丁跟紅豆牛奶冰我還比較喜歡這個布丁呢。
 
這三間都是開業很久的老店,也是當地人都會吃的店,有機會去台南我覺得可以試看看本地人的口味也不錯嚕。

 

 

【台南周氏蝦捲】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408-1號
電話:(06)2801-1304
營業時間: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
官網:周氏蝦捲

 

【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電話:(06)228-3431
營業時間: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周日休息)
官網:雙全

 

【莉莉冰果室】
地址:臺南市府前路199號
電話:(06)213-7522
官網:莉莉冰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