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809.JPG 
 
這次台南行,讓我回到台北仍唸唸不忘的莫過於這兩間店,尤其是這浮水魚羹,真是鮮甜味美好吃的不得了!
  
虱目魚在魚類裡算是不容易吃的,因為刺多又小,還有倒鉤,一不小心就會被刺到,但虱目魚肉偏偏有種特殊的甘甜是其他魚所沒有的,讓人心甘情願慢慢用魚刺慢慢吃魚肉,來了台南當然要吃吃虱目魚,這的可是比台北的要新鮮許多;浮水魚羹一般來說是用魚肚和魚背肉,將魚肉打成漿,先稍稍調味後,再捏成一條條的魚羹,丟入滾水中,熟了就會浮起來,因此叫做浮水魚羹,煮過魚羹塊的湯,再加入地瓜粉勾芡後,就成為清甜可口的羹湯;阿鳳的浮水魚羹塊內餡有包虱目魚肉,不帶骨刺非常好吃,清湯加入香菜、薑絲與黑醋,配上虱目魚肉味道特別的鮮美。
 
CIMG7811.JPG 
虱目魚丸內真的有貨真價實的魚肉歐,不管是魚丸或是魚肉都非常的新鮮好吃。
 
店門口就可以看的到老闆在現殺虱目魚還有用魚羹,可是台南才有的新鮮貨呢。
CIMG7808.JPG 

 
吃完了浮水魚羹還意猶未竟,海狸先生說他上次來台南有吃到蝦仁飯還不錯,我聽到蝦仁哪有可能不吃,當然是馬上就去一探究竟嚕
 
CIMG7895.JPG 
 
矮仔成蝦仁飯也是很多本地人愛吃的名店,生意非常的好,旁邊就有爐子在現炒蝦仁飯的米飯,蝦仁則是已經先料理好放在旁邊等飯好了放上去。
 
CIMG7898.JPG 
 
一碗蝦仁飯NT.40,蝦仁不多,可是整碗飯都是蝦香,米飯應該是用蝦油或是蝦膏之類的去扮炒,所以米飯都吸飽了蝦子的精華湯汁還有味道,配上上面用乾燒方式處理的蝦仁,滋味濃郁醇厚,我真的是邊吃邊想回到台北吃不到了怎辦...。
 
CIMG7897.JPG 
 
店家還有現煎的鴨蛋,味道就是比雞蛋香,拌在飯上吃美味加倍。
 
CIMG7901.JPG 
菜單上還有推薦蒜泥白肉,一份NT.30,肉還蠻嫩的,愛吃蒜泥白肉的海狸先生蠻喜歡的。
 
這兩間店是我這次台南行覺得最好吃的店,而且在台北真的都吃不到相似的味道,回到台北讓我念念不忘好幾天,下次再去台南我一定要第一天就再去吃這兩間店!

  

   

【阿鳳浮水魚羹】
地址:台南市保安街59號
電話:06-2256646
營業時間:早上7點半到晚上12點

 

【矮仔成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電話:06-2201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