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乾性膚質又容易過敏,之前去作膚質檢測不只是少水,連油份都少得可憐(一般人的數值中性膚質是60.但是我只有9...),所以保養程序上相當依賴精華液跟面膜。夏天用用片狀面膜還蠻舒服的,反正天氣熱用冰涼涼的面膜剛好鎮靜毛孔,可是冬天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已經冷得要命,我實在沒勇氣再把溼答答的片狀面膜貼在臉上, 因此冬天我偏愛乳液式的面膜,尤其是免沖洗的睡一整晚效果更棒。
 
歐舒丹.bmp
   
目前的最愛是歐舒丹(Loccitane)的活膚精華面膜霜,這個產品可以當面膜也可以當面霜,成分可以參考MKUP,比較有爭議的是使用Cetyl Alcohol當界面劑,這項產品的我用起來致粉刺性不會太高,但是如果是很容易長痘痘或是粉刺的網友,建議是敷10分鐘後就用化妝棉稍微擦掉,比較不會太悶;成分中主要的保濕效果因該是來自乳油木果油跟丙三醇,義大利蠟菊則是廠商主打的明亮效果來源。
 
因為這個產品可以當面膜也可以是面霜,晚上清潔過後用這個稍加按摩後不須沖洗直接去睡覺就可以,早上起來臉色的確會變比較明亮,妝也會比較服貼,如果原本有小脫皮的地方就不會脫皮了,而且用量超省,雖然一罐125ml要NT.2580(網拍平行輸入品差不多NT.2000左右),可是一罐可以用蠻久效果又明顯,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雅漾.bmp 以前還用過其他免沖洗保濕面膜,包括雅漾(Avene)舒活保濕敷容蜜、NUXE純花水保濕面膜、理膚寶水保濕修護面膜還有優雅麗(URIAGE)24小時保濕面膜,效果只有雅漾得比較好,這是我去看皮膚科的時候醫生推薦可以給已經過敏的肌膚使用,保濕效果雖然沒有那麼顯著,可是連續用兩三天晚上也是感覺得出差異,價格比歐舒丹便宜蠻多的,50ml大概NT.1000以內就有了(網拍的平行輸入貨大概500-600),不過成分(請參考MKUP)其實我覺得並不是像廠商說得那樣非常安全,而且對我而言春秋的晚上用還不錯,可是冬天就有點不夠,所以雖然兩種我都用完一整罐過,再買還是會買歐舒丹的:-)。

圖片來源:歐舒丹台灣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