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北路上的老爺酒店我只吃過一樓的自助餐,聽說三樓的明宮廳港式飲茶也不錯,剛好海狸先生的信用卡有配合的套餐,找個周末就去吃看看嚕 
   
我們點的是尊爵套餐,是配好的固定菜色,一開始就先上魚翅灌湯包,湯包的裡面真材實料,有大干貝還有鮮蝦,肉也很新鮮,高湯底本身夠鮮甜,所以湯包皮吸飽了湯汁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湯包裡面的樣子,餡料很豐富呢
CIMG7730.JPG 
 
CIMG7724.JPG 
 
接著上菜的是吃飲茶必點的腸粉,是我偏愛蝦仁口味,這的蝦仁腸粉一條大約有三隻蝦,蝦仁夠新鮮口感就有彈性,但絕對不是加了硼砂的那種過脆,腸粉的米味還蠻濃的,加上淋的醬汁不用另外沾醬就很好吃。
 
CIMG7727.JPG 
 
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吃韭菜的人,但這道"香煎韭菜餅"我覺得挺好吃的歐!外皮煎得夠酥香,韭菜也都用很嫩的吃起來口感很好,沾上附上的甜辣醬吃完了一個還會想再吃:P
 
CIMG7732.JPG 
側面就看得出來韭菜餅裡除了韭菜還有很多的蝦子歐
 
CIMG7731.JPG 
 
春捲是爺爺家過年必有的桌上菜,吃慣家裡的口味在外面我是很少會主動點春捲來吃,老爺的春捲跟韭菜餅一樣用得食材都夠新鮮,所以吃的到豬肉的鮮味,而且炸的火侯也剛剛好,油也瀝得很乾淨,不會讓人覺得過於油膩。
 
CIMG7733.JPG 
老爺的春捲內餡搭得蠻好的,菜肉比例拿捏得很好,吃起來很爽口。
  
CIMG7739.JPG 
  
熱呼呼的叉燒包看起來很討喜,不過吃起來口感卻偏乾叉燒味也不夠,只能勉強及格,而且吃下去相當有飽足感,後面出的菜都快吃不下了。
 
CIMG7736.JPG   
 
接著上桌的蟹黃燒賣就非常好吃,我跟詠先生都覺得這個燒賣勝過公館的易牙居,咬下去內餡很有彈性,而且不會太乾,食物的原味都吃得出來,上面的蟹黃點綴好看,吃起來的海鮮味仍以蝦味為主。
 
CIMG7740.JPG 
 
蘿蔔糕作的店家多,好吃的卻很少,之前吃過桃園尊爵的蘿蔔糕還蠻好吃的,沒想到老爺得也頗有水準,有加上叉燒的港式蘿蔔糕往往蘿蔔味不夠,這的卻不會有這樣的問題,蘿蔔的味道沒有被叉燒跟蝦米搶掉,融合一起煎過之後香味更勝用蒸的,不去想卡路里的話真想多吃幾塊。
 
CIMG7741.JPG 
 
鮮炒時蔬用的是花椰菜稍微炒過,味道一般,就是飯店該有的水準,這樣一份是一人份,稍稍補充一下纖維。
 
CIMG7743.JPG 
 
終於吃到最後一道楊州炒飯了,每道菜一人都小小一份,但累積起來還真飽,這樣一碗炒飯是一人份,有加蝦子跟叉燒還有高麗菜,滋味不錯,飯粒也夠鬆,可是實在太飽,只好打包隔天中午微波當午餐。
  
CIMG7744.JPG  
 
甜點是香芒凍奶酪,奶香味還不錯,芒果雖然有些人工味太重,不過一般也都是用芒果糖漿就是了。整頓吃下來一份尊爵套餐是NT.750,但是有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所以一個人才NT.400左右還蠻值得的,很有趣的是這次吃到的絕大多數的餐點裡面都有蝦,要是不喜歡海鮮的網友在點餐的時候可能要特別問一下嚕。

 

【台北老爺‧明宮粵菜】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7-1號
電話:(02) 2542-3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