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狸先生小時候曾經住在同安街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同安街附近吃的東西他都很熟,最常聽到他說的就是這間廟口的麵線,聽說是從用三輪車賣到現在有店面,已經賣了20多年,是附近住家都知道的好口味。
 
DSC00444.JPG
 
店裡賣的品項很單純,就是清麵線、肉羹湯、麵線羹、麻辣臭豆腐還有肉圓五種,價格通通都是NT.35。
 
DSC00438.JPG  
 
賣麵線的店家很多,但是很多都是以大腸好吃聞名,或是蚵仔新鮮聞名,但是同安街就是單純的麵線好吃,一碗裡的料不算多,有些許的大腸,味道不錯,但一吃麵線,味蕾的焦點會都在麵線本身,不會煮到過軟爛的麵線吃下去卻有滿滿的高湯味,湯頭帶點微微的甘甜,加上店家自製的特殊辣椒又有另一種味道,兩種都很特殊而且味美。
 
DSC00555.JPG 
 
清麵線裡也是有大腸的歐
DSC00558.JPG 
 
肉羹湯也是不遑多讓的好滋味,肉羹新鮮吃起來有彈性,湯頭有濃濃柴魚味,湯上頭加的並不是沙茶,有些許的紅蔥頭味但又不完全,拌勻了更增湯頭滋味。
 
DSC00553.JPG 
 
近一點看好吃的肉羹
DSC00557.JPG 
 
店家特製的好吃辣椒
DSC00556.JPG 
 
麵線羹是清麵線跟肉羹湯加在一起,我平時並不喜歡這樣組合,但吃了同安街的居然覺得非常好吃!這肉羹加在麵線裡絲毫不顯突兀,而且跟肉羹湯或是清麵線的味道都不一樣,三種都好吃的令人難以選擇要點哪種好>"<
 
DSC00554.JPG 
 
這的麻辣臭豆腐算是配菜,味道還蠻好的,口味算是小辣,豆腐跟一般的鴨血豆腐不太一樣,我還蠻喜歡這種傳統板豆腐作成臭豆腐的味道,所以每次來吃都會點一份配著吃。
 

同安街麵線就是那種單純得味道,可是現在只要想吃麵線一定會想到同安街麵線,而且再吃其他家的都不覺得好吃了,難怪海狸先生的爸爸會都吃完了可是想想太好吃又折返回來再吃一碗呢!

 

 

【同安街麵線】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85-1號
電話:02-23684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