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家族聚會,阿姨挑了老字號的北方館子天廚,天廚的烤鴨向來聞名,只是人要夠多才能點烤鴨吃,不然不但吃不完也沒辦法再吃其他的菜很可惜。
 
DSC00605.JPG 
 
第一個上桌的是蔥油餅,兩張餅一下就被拿光了,熱騰騰的香酥外皮,裡麵包的蔥又夠多,天廚的蔥油餅我覺得比台大蘇杭會館得還好吃;接著上的雞絲拉皮也是開胃菜,香濃的麻醬拌上口感滑溜有彈性的粉皮滋味真好,兩道菜一吃下去胃口都開了。
 
DSC00606.JPG 
 
鮮豆雞絲是天廚的熱門菜,我向來不喜豆類,可是這個鮮豆沒有豆生味,而且夠嫩所以味道很甜美,跟嫩雞絲一同拌炒滋味單純鮮美真是好吃。
 
DSC00607.JPG 
  
蟹黃白菜我沒有特別喜愛,味道不錯可是這樣的組合吃起來沒有加乘的效果,我還是比較喜歡清炒的口味。
 
DSC00609.JPG 
 
家常的煎豆腐上面多加了蝦仁的調味滋味就是不同,這豆腐本身的豆香重再加上蝦子的鮮味,煎豆腐的外皮吸飽了蝦汁,味道既有豆腐的清爽又有蝦汁的濃郁,真的相當美味。

DSC00610.JPG 
   
椒鹽肥腸的肥腸炸的香氣十足,外皮酥內裡嫩,中間還包著青蔥解油膩,沾點旁邊的椒鹽味道更好,這道菜大獲好評,媽媽也說比上次點的九轉肥腸好吃。
 
DSC00621.JPG 
 
梨山芹菜這名字很妙,盤子裡的是西洋芹沒錯,可是拌上黃芥末醬就變成梨山,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叫梨山芹菜?!
不過這道相當好吃,口味很特殊是我在其他地方都沒有吃到過的,芹菜還保有脆實的口感加上黃芥末的嗆鼻,不會像芥末那樣刺激可是又有些辣辣的,非常開胃爽口,吃了根本停不下來,我們吃完還又另外包了一份完整的回家呢。
 
DSC00622.JPG 
 
重頭戲烤鴨上桌嚕~廚師開始片鴨之前會先拿到桌邊給客人看,鴨子皮烤得光滑油亮,光看都覺得一定很好吃,一份烤鴨有一整隻鴨,烤鴨沒有羶騷味、不滴多餘的油,而且皮脆肉嫩又多汁,配上店家自製的甜麵醬以及荷葉餅,包上宜蘭京蔥,一賣就是將近40年。
 
DSC00611.JPG 
 
片好後端上桌,肉跟皮是分開裝的,這一盤都是皮,看得出來皮的酥脆感還是保持得很好,皮薄而脆咬下去都還有喀滋聲呢~服務人員會幫忙包好一個一個(如下面第三張圖)很方便食用。
DSC00612.JPG 
 
天廚.bmp 
  
DSC00617.JPG 
 
附的荷葉餅還蠻多的,當天7個人一個人大約可以吃3捲多,皮沾點甜麵醬光單吃都很好吃,很有彈性咬勁,其實光這道吃下去就滿飽得,只有兩三個人來吃真的不建議點烤鴨。
 
DSC00614.JPG 
 
吃完烤鴨已經飽的不得了,沒想到又上了花素蒸餃、燒餅夾肉還有很像金絲戀餅的不知名餅;花素蒸餃的口感還不錯,餃皮有彈性,內餡包的粉絲跟韭菜比例拿捏得很好,要不是吃得太飽了應該是很快就會被掃光,燒餅夾肉不管是燒餅還是內夾的滷牛肉都很好吃,燒餅有種特殊的香味,不會像有的燒餅會太乾很難入喉,滷牛肉夾的量很多而且單吃就蠻香的,一個沒吃完帶回家用烤箱稍微烤一下也還是很美味呢;最後圖那個真的很像我在天香回味吃到的金絲戀餅,不過這個好像比金絲戀餅大上一些,口感也更好,金絲戀餅還比較會覺得油膩,這個確不會,拉開來吃很有一番趣味。
 
DSC00613.JPG  

 

DSC00623.JPG

 
DSC00615.JPG
 
烤鴨還有二吃跟三吃,我們二吃選了較少見的炒鴨蛋,菜名很有趣,叫做"遛黃蛋",這是是用鴨油跟鴨蛋下去炒,看起來很像蒸蛋,但是一吃就知道口感完全不同,這個炒蛋味道好像是濃縮了鴨味一樣的鮮香濃郁而且沒有騷味,裡頭加上荸薺、碗豆還有些許碎鴨肉屑,味道常好吃且特殊。服務人員一樣會幫忙分裝成小碗,每個人小半碗吃起來不但不會膩,配飯吃還很下飯。
  
DSC00625.JPG 
 
三吃就是榨菜鴨骨粉絲湯,用了鴨骨下去熬的高湯還蠻好喝的,粉絲不會過爛,最後喝點湯還蠻有解膩的功效。
 
DSC00627.JPG 
 
DSC00628.JPG 
  
最後上的就是店家招待的甜點"杏仁豆腐",我沒有特別喜歡這種的杏仁豆腐,味道就中規中矩不難喝也不突出嚕。整頓吃下來非常得滿足,老字號的店家真的是真材實料,菜色的搭配或是調味都沒話說得好吃,而且當天還遇到非凡電視台在採訪很有意思,要是有人多要聚餐我非常推薦這間店唷。
 
DSC00629.JPG 
有沒有看到小小的非凡麥克風:p

 

 【天廚菜館】
地址:臺北市南京西路1號3樓
電話:02-2563217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