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海狸先生常去興安街吃涼麵,無意間發現這間看起來人很多的虱目魚粥,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從此之後就變成我們常吃的店家之一。 
DSC00592.JPG
 
店的旁邊就有人在現殺虱目魚非常新鮮,雖然場地不是很乾淨,不過就像在菜市場吃小吃一樣,也是一種特殊的在地文化。

DSC00582.JPG
 
這間虱目魚粥賣的時間是早上9點開始營業到晚上7.8點左右,通常一早生意就相當好,不論是早、中、晚餐幾乎4.5張桌子都是坐滿的,餐點中獨有魚腸是早上才有,而且大約10點半就賣光了,晚來就吃不到了。 
 
DSC00585.JPG 
 
最喜歡這間的虱目魚粥,這樣一大碗NT.50都是用鮮新魚片去煮,滋味非常鮮美,湯喝起來又濃郁又清爽,加上油蔥還有芹菜末香味更濃,每次感冒總愛叫海狸先生帶我來這喝下一大碗熱呼呼的粥,感覺病都好了;想換換口味也可以點海鮮粥,多加了蛤蠣還有鮮蚵只再多加NT.10,料也是滿滿一大碗,相當的味美價廉。
 
DSC00590.JPG 
 
這裡的控肉飯(NT.40)也很好吃呢,肉煮得很入味軟爛,瘦肉的部分不會太硬肥肉的部分不會太油膩,配上筍絲超下飯的, 跟這裡的滷肉飯比起來我比較推控肉飯歐。
  
DSC00583.JPG 
  
小菜滷豆腐一份3塊NT.10,每次來都一定會點上一份,先滷好浸在滷汁裡的魯豆腐非常入味,吸飽了滷汁拿來配飯吃剛剛好。
  
 DSC00587.JPG 
 
青菜(炒青菜NT.40)不像一般的是燙過拌上肉燥,而是直接快火下去清炒,跟偏鹹的魯油豆腐一起當小菜,味道剛好一重一淡還蠻適合的。
 
DSC00586.JPG 
 
還有蔥花蛋(NT.30)也是必點菜之一,蛋皮煎得酥香,蛋裡軟嫩,加上大量的蔥花,平實的味道,卻有總魔法讓人一口接一口配飯吃停不下來,也有不少客人是點荷包蛋,可以跟老闆說要全熟還是半熟唷
  
DSC00589.JPG  
 
非常好吃的乾煎虱目魚(NT.85),3元6的虱目魚都是很新鮮現切的,所以肉質很緊實鮮嫩,用乾煎得方式烹調皮煎得酥酥脆脆的,魚油也都被逼出來所以不會覺得油膩,沾點旁邊附上的椒鹽更能襯托出虱目魚肉特殊的甜味。
  
兩個人整頓吃下來NT.200多,食物好吃又新鮮,雖然不是有很華麗的店面或是很好的裝潢,可是美味的食物就是店家最好的宣傳,每次去這間店客人都是沒少過,常常看到有司機先生就停在旁邊吃了起來,如果遇到用餐的尖峰時間,更是生意好得不得了呢。

 

【3元6虱目魚粥】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186號(近台北大學)
營業時間:早上9點到晚上8點(周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