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010.JPG 
 
林家乾麵在海狸先生母校附近,還蠻多美食家或是報導都有推薦過,所以生意一直都很好。林家賣的品項很單純,小菜之外就是乾麵跟魚丸湯,魚丸湯可以加蛋包或是蛋花;乾麵分大、中、小,小的NT.30,份量不是很多,如果是單只吃麵建議點中的(NT.30)比較夠吃。
 
CIMG8011.JPG 
 
小菜一律都是NT.30,有大約六、七樣在櫃台自己拿,皮蛋豆腐是每次來都會拿的,醬油膏不會太死鹹拌了拌配麵吃還蠻搭的,我跟海狸先生都很喜歡整個拌在一起吃的吃法,有的人覺得很噁心,可是這樣味道比較均勻好吃。
 
CIMG8012.JPG 
 
滷豆干上次吃過一次不覺得好吃,海狸先生這次又被好看的醬色所惑,想再給他一次機會....一樣不好吃,看起來漂漂亮亮可是沒豆味也沒香味,好像只有拌了醬油膏完全沒有其他處理一樣;另外一個上次吃過的地雷是台式泡菜,味道過酸,而且都是醋精的刺激酸味,沒有天然發酵的順口感,這兩樣小菜不推。
 
林家乾麵這種乾麵又稱"傻瓜乾麵",其實本來應該是叫福州乾麵,因為是1950年代有一群福州人開始賣的,所以就稱福州乾麵,但是因為這種麵就是店家煮一煮加點豬油還有蔥花就上桌了,要再加上黑醋或是辣醬調味都是隨客人喜好,有的人就說傻瓜才會點這種麵,所以又叫傻瓜乾麵。
 
CIMG8015.JPG 
 
傻瓜乾麵賣的店家不少,但是我吃過覺得好吃的只有這間,正是因為調味少,所以老闆煮麵的功夫很重要,一定要水多水滾煮得才會有彈牙的口感,時間的拿捏當然也很重要,還有麵上面的蔥花要夠鮮嫩,量太多會過嗆鼻,量太少又沒辦法平衡豬油的油膩感,小小一碗麵學問很多。
 
我個人喜歡加上少許的烏醋拌一拌再吃,加了烏醋更提味,不過要小心太多就吃不到豬油的香味嚕
CIMG8016.JPG 
 
福州魚丸小時候我都是吃在大稻埕公園附近的佳興魚丸店,跟林家的味道不太相同,兩者的皮都很有彈性,魚漿的甜味配上豬肉餡香,咬下去豬肉湯汁流出來的滋味真好,不過兩者相較佳興的餡料好像比較多,林家這幾年有越來越小顆料越來越少的趨勢,所以雖然還是很好吃不過我們現在來吃林家乾麵已經比較少點湯了。
 
CIMG8013.JPG 
 
被我咬一口的半切面,內餡真的有變少啦ˊˋ(魚丸湯NT.35,魚丸蛋包湯NT.37)
CIMG8014.JPG 
 
吃完乾麵一定要去吃相隔不遠的黑糖剉冰,這間剉冰以前是在大榕樹下賣,而且一年只開半年,炎炎夏日學生都是翻牆出來吃剉冰,後來因為生意很好就買下了這間店面,才開始冬天夏天都有營業。
 
CIMG8017.JPG 
 
這間黑糖剉冰的黑糖糖水真的很純,黑糖的香氣十足又不會過甜,一碗剉冰NT.40任選4種配料,而且店裡內用加冰加糖水都不用錢呢,所以常常看到有人吃完了再加冰跟糖水又是滿滿一碗。
  
淋上煉乳跟黑糖糖水的黑糖剉冰 
CIMG8018.JPG 
 
配料推薦黑糖粉粿還有米苔目,尤其是黑糖粉粿是我每次都會點的,粉裸有彈性而且黑糖味像是濃縮了一樣越咬越有滋味,黑糖含蓄的甜味慢慢得散發出來,配上細緻的剉冰一點都不會太甜。
 
CIMG8020.JPG 
 
這兩間店都有共通點,就是配料很簡單但是店家很用心,林家乾麵是越吃越覺得滋味每口都有些微不同,可是一樣都很美味,黑糖剉冰也是店家花時間去熬煮出濃純的黑糖糖水,光糖水配上清冰就能讓味蕾有滿滿的感動呢

 

 

 

 

 

 

延伸閱讀:米苔目達人。呷二嘴米苔目

 

 

 

【林家乾麵】
地址:台北市泉州街11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上午7點到中午1點半(周一公休)

 

【建中黑糖剉冰】
地址:臺北市泉州街35號
電話:02-23054750
營業時間:夏天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冬天上午11點到晚上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