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979.JPG 
 
紅麴近幾年成了養生保健的熱門食品,市面上出現紅麴餅乾、紅麴香腸一堆含有紅麴的食物都常吃到,不過紅麴米糕我倒是第一次聽說。
 
這米糕是在台中大里的當地名產,因為全程都是手工製作,而且作完了還要多放一天讓米糕涼更有彈性,所以想要購買都得先打電話訂,而且因為手工作的量不是太多,所以店家並沒有打廣告或是接受採訪,因此這個紅麴米糕可是只有熟客才知道的。
 
這次因為海狸先生爸媽的好友是台中人,上來台北玩特地先買了這個伴手禮我們才有機會吃到;這樣一盒NT.200,一打開店家已經很貼心的把米糕都分成小份的,還有附上叉子,直接一人叉一塊起來吃很方便。
 
CIMG7975.JPG 
 
米糕的口感很有彈性,但是又不會太過硬或是太軟爛,嚼起來不會覺得難咬費力,每嚼一下米糕微微的甜味還有些許的酒香就更散發出來,裡頭還有夾著龍眼乾,讓米糕吃起來味覺上更豐富多層次。
  
  CIMG7978.JPG 
  紅紅拉出來的那個是龍眼乾啦><
 

紅麴米糕完全都是天然製作,放在室溫可以放置三天,之後就放冷凍庫可保存10天,要吃的時候拿出來放室內等退冰了滋味都沒變,而且酒味沒那麼濃米糕更有彈性,要是有機會去大里玩別忘了先預定這個只有熟客才知道的美食歐~

 

【七賢紅麴米糕】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大里路217之2號
連絡電話:04-24837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