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53.JPG 
 

台北市專賣壽喜燒的店並不多,比較常吃的是離家近的momo paradise,雖然一直有不錯的水準,但是肉有越來越薄越來越瘦的趨勢,看到網路上有不少網友推薦內湖的這間"壽喜燒一丁",甚至有人說是台北市最好吃的壽喜燒吃到飽的店家,既然大家這麼推崇有機會當然要吃看看嚕。
 
門口很像滿堂紅有放肉的橫切面作展示,還有一面大牆寫了店家的特色還有吃法等等。
 
DSC00655.JPG 
 
DSC00654.JPG 
 
DSC00656.JPG 
 
當天因為是中午去吃,一個人的價位是NT.298(服務費另計),每個人都會附上一顆洗選蛋、一個光餅還有一份魚麵,這幾樣是再加點要另計的,其他的肉類、蔬菜還有飲料都是吃到飽。
 
這間的筷套很特別歐,可以立起來當筷架,這個小設計很貼心。
DSC00657.JPG 
 
DSC00659.JPG 
 
一開始就先上每人一份沙拉還有一份大菜盤,菜盤裡面幾乎有的蔬菜都有了,豆腐跟豆包要請服務人員另外送,豆腐有先烤過用壽喜燒煮很好吃歐,我還蠻推薦這邊的烤豆腐的。
 
DSC00664.JPG 
每人都有的沙拉,可以選和風醬還是千島醬,味道普通,不吃可以請服務生不用送上來。
 
DSC00663.JPG 
一開始每桌都有一個大菜盤,底下有大白菜跟空心菜當墊底的,用餐中服務人員會推著餐車問需不需要加蔬菜,菜類都洗的還蠻乾淨的,肉吃膩的時候煮一些平衡一下很不錯唷。
 
服務生會先把鍋子裡加很多洋蔥還有湯汁,壽喜燒鍋的洋蔥最好吃了,煮的軟爛的配上牛肉吃很合呢
DSC00662.JPG 
 
壽喜燒的重要材料肉上桌嚕,壽喜燒一町號稱是進口肉商直營,而且是用U.S. Prime等級的牛肉(美國牛肉分級制度請看附註說明),所以非常期待這間店的牛肉,送上桌光看就覺得這油花真漂亮....入鍋稍微涮一下就可以沾蛋汁吃了,因為肉的厚度夠,所以還有非常多的肉汁,加上油花分布均勻,入口牛肉的甜味就融化在舌頭,這間的牛肉的確是比台北市其他間吃到保的壽喜燒鍋都有水準,這樣的肉在涮涮鍋店NT.298根本吃不到這樣的牛肉!
  
DSC00667.JPG  
  
肉類還有豬肉可以選, 牛肉太好吃相形之下豬肉就不特別出色,我覺得比較起來momo paradise的豬肉還比較好吃。
DSC00660.JPG  
 
每桌都會送上光餅,這算是壽喜燒一丁的特色,不過聽說很乾,現場看到也實在不會讓人想吃,所以我們兩個都沒吃就請服務生收走了:P
DSC00666.JPG 
 
飯後會送上甜點抹茶冰淇淋還有檸檬片,抹茶冰淇淋味道還可以,至少比momo paradise的茶凍好吃多了。
DSC00669.JPG 
 
DSC00670.JPG 
  
平心而論壽喜燒一丁的價格真的不貴如果是自己在超市買牛肉一盒都要NT.100以上還未必是這麼好的等級,尤其是中午來吃一個人才NT.298有這樣等級的牛肉可以吃到飽實在很實惠,難怪前陣子又在新店七張捷運站附近開了一間新店,內湖因為人比較多,定不到位置的網友可以考慮去新店吃,這樣的價格跟品質下次想吃壽喜燒會想再來這間店呢。
 
 

【壽喜燒一丁】內湖店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80號8F(德安生活百貨8F)
電話:(02) 27901893
官網:壽喜燒一丁

 

 

附註說明:
牛肉屠體品質等級的評定-主要是由成熟度(maturity)以及肋眼肌的大理石紋脂肪含量(marbling)兩種因素來決定。
1.成熟度:
依USDA評級系統,主觀地查視骨骼結構及瘦肉顏色來研判其生理的成熟(非實際的成熟年齡),而將它評成A至E五個等級。
2.肋眼肉上之大理石紋脂肪度:
係指第s12及第13根肋骨間之肋眼肌切面上之瘦肉中的脂肪斑紋的含量。評級時,依指肪斑紋含量與分佈的情形,主觀地將它評成如下的十個等級:
美國標準肉牛屠體分級用之肋眼肌大理石紋脂肪含量的標準範圍。
最後以上述兩種決定因素評鑑所得的等級,依下表一綜合成牛肉屠體品質等級。此種品質等級共區分成八種,即極佳級(U.S. Prime),特選級(U.S. Choice),可選級(U.S. Select),合格級(U.S. Standard),商用級(U.S. Commercial),可用級(U.S. Utility),切塊級(U.S. Cutter)及製罐級(U.S. Canner)。 
 

以上資料來自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官網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