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這半年多陸續吃過幾次,發現態度越來越差,雖然本來就不是走客氣路線,但有時候老闆娘真的還蠻兇的,所以現在已經不太去吃了。
  
DSC00028.JPG 
 
滷肉飯是海狸先生非常喜歡的一道台灣小吃,我在認識他之前卻因為熱量因素幾乎不碰魯肉飯,沒想到在一起後跟他一起吃著吃著也慢慢喜歡上這道幾乎每間台灣小吃店都有,但每間店作法味道都不一樣的小吃,這間"阿英台灣料理"賣的滷肉飯就是我吃過裡面最喜歡的魯肉飯。
   
阿英的店面不大,但是賣的東西還不少種,我們從客飯到現炒的菜都點過,每種都很好吃,至少吃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遇過地雷,帶朋友去吃也都很喜歡這間店的口味。
 
每次來一定都會點魯肉飯,還記得第一次吃到之後覺得真的很好吃,隔天又央著海狸先生再帶我來吃,就這樣連吃了三天阿英的魯肉飯,這的魯肉飯滷汁很濃稠,味道非常的香,不會太鹹帶點回甘配上煮的顆粒分明有彈性的白米,一吃就停不下來。
 
DSC00025.JPG 
這次點的是雞肉飯加上滷肉,也是超好吃,味道出乎意外的融合,而且這可是菜單上沒有的私房菜唷
 
DSC00020.JPG 
阿英的雞肉飯也很好吃,雞絲不會乾澀,雞汁香氣十足又不會有過重的油蔥味,女生朋友都蠻喜歡這的雞肉飯。
 
DSC00015.JPG 
大腸一份nt.50,糖心蛋一顆nt.20,米血糕一份nt.25,海帶、豆干、豆包都是一份nt.10(豆干一份是兩片)
 
小菜是自己選,牆上會有價目表可以參考,我們幾乎全都吃過每種都很好吃,特別推薦的是大腸、黃金蛋還有米血糕,大腸處理得很乾淨,魯的又入味,配上薑絲跟蔥花真是好吃極了;黃金蛋不是每天都有,如果遇到一定要記得點,不但蛋黃香蛋白也彈牙美味,而且味道都有進去蛋裡一點都不用擔心味道不夠;米血糕滷得好吃的店家不多,有的味道夠可是卻過鹹失去口感,有的太硬好像在咬石頭,可是阿英的一點不會,不但軟硬適中味道也是沒話說得好,連海狸先生的爸爸平時不愛吃魯米血糕的到阿英都指定要吃。
 
DSC00016.JPG 
黃澄澄的糖心蛋
  
DSC00017.JPG 
每次來都會點的大腸,滷得入味軟爛又不失咬勁
 
DSC00027.JPG 
近拍看得更清楚,店家很用心的先仔細處理過大腸,裡面可是沒有髒油跟髒東西唷  
 
DSC00022.JPG 
燙青菜小份的NT.40,大的NT.60,老闆都會先拌好青菜才上桌,也不是只用滷汁淋在上頭,所以口味不會太鹹也不會有自己拌容易味道不均勻的問題,所以我們每次來都是點大份的。
 
阿英不像有名的金峰魯肉飯或是三元號之類有名的魯肉飯店是有很多部落客寫過的,但是好吃度來說我個人真的覺得不輸那些名店,而且小菜也都很好吃,如果喜歡吃膠質很多的滷肉飯一定要試試看阿英的,絕對不會後悔唷!

 

 

延伸閱讀:魯肉飯給我神奇的力量

 
【阿英台灣料理】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74巷5弄一號
電話:02-23689927
營業時間:晚上到9點(周六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