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最近三個月中前往林東芳用餐的經驗都不是很好,看起來一樣的牛肉麵,湯頭少了一股清甜,麵條也略嫌沒有嚼勁,吃在已經習慣的嘴裡怎樣都覺得不對,只能說已不復往昔美好。



 
前些日子工作多的令人流淚,工作到八、九點才能喘口氣,過了晚餐時間能選擇的店家不是太多,冬夜裡我總愛拉著海狸先生陪我去吃牛肉麵,一晚湯麵下肚胃暖心熱,工作的疲累好似都減輕了許多,台北市的眾多牛肉麵店家裡,我偏愛在八德路上鄰近中央日報的林東芳牛肉麵。

 
DSC00040.JPG
 
林東芳算是台北市相當有名的牛肉麵店家,甚至曾被評為台北市第一,營業時間從早上的11點到凌晨的4點半,我通常都是消夜時分才會想來吃,原因無他:平常白天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就算是晚上也常常都是客滿的情況,還好現在除了本來的低矮小屋在旁間又有一間大些的店面,不然真的幾乎每次都要等才有位置。
 
不論何時來店前總滾著一鍋牛肉一鍋湯,旁邊還有一個大鍋是用來煮麵的,水要保持在滿的煮出來的麵才會好吃。
DSC00038.JPG
 
這間的小菜都是自取的方式,大約有七、八種都還蠻好吃的,花干是用點的方式,非常推薦林東芳的花干,看起來顏色淺淺的可是牛肉湯味道都滷進去,仍保留著黃豆香的豆皮吸飽了湯汁真是好吃,這可是每次來都會點的唷!

DSC00031.JPG
 
這次點的小菜還有豆干,雖然跟花干一樣都是豆類可是滋味可是不一樣,豆干的味道偏辣一些些,吃起來爽口開胃,跟一般牛肉麵店滷味拼盤的豆干可是不一樣的。
DSC00030.JPG  
 
店裡的點菜單,上面有價位可以參考
DSC00037.JPG 
 
我們每次來都會點半筋半肉麵,實在是林東芳的牛筋跟牛肉都好吃的令人難以選擇單吃哪樣,牛肉每一塊都軟爛卻又還保留些許特殊的口感,完全不會有牛肉部位沒選好肉絲塞牙縫的情況,牛筋燉的火侯時間味道恰到好處,一咬就斷可是卻不會失去牛筋特有彈性的咀嚼感讓人著迷,海狸先生本來是不愛吃牛筋的人,因為總覺得牛筋不太好咬外有的味道又很奇怪,可是這間的完全不會,而且從開始吃到現在每一碗每一塊都很美味,麵條是比較粗一點點的圓麵,雖然比較粗可是非常容易吸附湯汁,湯頭更是一等一的讚,不似紅燒湯頭的濃濁味道重,這裡的湯比清燉的味道更重一些,又有紅燒沒有的鮮甜,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還可以加上一些桌上的辣牛油,馬上變成另一種味道。
 
DSC00033.JPG 
 
非常好吃的軟嫩牛肉
DSC00034.JPG 
 
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牛肉麵就是林東芳的了,雖然價格比較高一些些,可是因為肉質很好,麵條跟湯都很棒,是很特有的好滋味,如果想吃牛肉麵我還是第一個會想來吃這間,實在是每吃不厭阿~

 

 
【林東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
電話:02-27522556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凌晨4點半(周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