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海狸先生下班後還蠻常在永康街覓食,經過游壽司好幾次都很想吃,只是這的位子只有10個,加上生意又好,沒有事先訂位大概是不可能吃到的,今天加班的我一邊將工作告一段落一邊想著晚餐的選擇,靈機一動想說都已經7點多應該有位置,果然這次總算如願吃到游壽司嚕。
 
DSC00721.JPG
 
游壽司的店就是像從外面看到的長條形,座位環繞著吧檯,我們很喜愛這樣的設計,跟師傅可以一邊聊天一邊享受美食,師傅也可以隨時注意客人用餐的情況去調整速度或是適時的提供建議。
 
DSC00717.JPG
吃完已經將近九點打烊,店裡沒有太多人的模樣。
 
DSC00681.JPG
店裡的日曆很有特色,我很喜歡
 
DSC00720.JPG
牆上鏡子有名人的簽名,比較明顯的就SHE.周華健..。

 
點餐方式是客人參考牆上的當日菜單,自己點想要的丼飯、握壽司及生魚片,或是直接讓師傅視當天的新鮮食材決定搭配,我們因為第一次來吃,所以就先點自己特別想吃的。
 
DSC00684.JPG
 
我因為對鰻魚的喜愛,毫不猶豫選了星鰻丼,事實證明....果然是沒錯的選擇!這丼飯真是美味的令人感動,不光是星鰻本身的新鮮度還有處理技巧提升食材的美味度,還有米飯本身也煮的剛剛好;星鰻師傅事先有先處理過,客人點餐後會再用噴槍微炙,鰻魚肉口感軟嫩醬汁味道又不會太重,單吃星鰻好吃,加上飯好吃,跟附上的紫蘇葉一起吃更別有特色,尤其是加上現磨的野生山葵,味道是辛辣卻溫潤的自然口感,一般化學辛香料調出來的山葵味道根本沒辦法比。
 
DSC00696.JPG
 
星鰻好吃,底下的米飯也好吃,顆粒分明有彈性,附的日式高湯蛋捲也是用心的好滋味,光吃這碗丼飯就滿足的不得了,在台北市區NT.240有這樣用心出色的星鰻丼真棒!
DSC00701.JPG
 
看到少見的丼飯"辣鮪魚丼",師傅說是新鮮的鮪魚加上店裡特製的辣醬去製作的,相當令人好奇,海狸先生點了一份試看看,入口特殊的辛味混合新鮮鮪魚肉的甜味的確是很特別,佐些上面灑的細蔥花一起吃令人食慾大開,夏天吃這道丼飯應該會非常的開胃。
 
DSC00700.JPG
 
因為我愛吃蝦類,海狸先生幫我單點了一份牡丹蝦握壽司,放入口中一嚼新鮮度完全沒得挑剔,蝦肉的彈性還有甜味在舌頭上融化,醋飯的微酸微甜結合山葵適度的辛辣配上這牡丹蝦味美的讓我說不出話,喜愛牡丹蝦刺生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品。
 
DSC00702.JPG
 
放在吧檯上的日式高湯煎蛋太誘人,我們忍不住點了玉子燒壽司還有豆皮壽司,玉子燒壽司一個NT.30,豆皮壽司一個NT.20,玉子燒剛剛在丼飯上吃就已經很好吃,現在用成壽司更美味,濃厚的高湯香氣還有微甜的柴魚味引出雞蛋本身的迷人況味,玉子燒幾乎每間日式料亭都有,但是能做到香腴甘美的平實滋味卻不多。
 
DSC00705.JPG
 
近看放在吧檯上的玉子燒,這麼厚的玉子燒又能用的這麼好吃真是要很費工,店家的用心可見一斑。
DSC00693.JPG
 
一起點的豆皮壽司就相形失色了,太春的無敵豆皮壽實在太美味,游壽司的皮有些太薄醋飯也有些些過硬,實在是很可惜,這道就沒有很推薦了。
 
DSC00704.JPG

全都上完後我們意猶未盡的又點了鮭魚親子丼還有味增湯,印象中我還沒有吃到令我覺得好吃的鮭魚卵,所以本來對這親子丼沒有很大的期望,可是一上桌吃第一顆鮭魚卵,味道好的出乎意料,些許的鹹味跟鮭魚卵的獨特味道不但不腥還很下飯,飯上面的鮭魚一種有微炙過,表面經過火焰稍稍熱過油脂的甜度更明顯,跟另一側新鮮生鮭魚的肥腴甜美又是一種不同的風味,師傅建議可以把山葵跟些許醬油拌勻了淋在飯上吃跟前兩種丼飯不一樣的味道,不管是哪種吃法都非常的好吃,這道大大的推薦,吃了游壽司的鮭魚親子丼我才知道原來鮭魚卵也是可以很好吃的。
 
DSC00711.JPG
 
另一側看得新鮮鮭魚,還有附上小桔可以擠一些提味
DSC00708.JPG
 
除了丼飯好吃,味增湯也很好喝,不同於一般的味增湯味道不是偏台式的甜就是過鹹,游壽司的味增湯一碗NT.40但是裡面有魚肉、很新鮮的蝦頭(連裡面的蝦膏都好好吃)、豆腐還有些許菇類,料豐富味道又好,食物的精緻還有店家的用心經營處處可以感覺到;值得特別一提的客人的座位前方都有小方盤,師傅會放上可以配著吃的漬物,今天的漬物是生醃蘿蔔,因為加上橘子皮一起醃製,所以不但去除了白蘿蔔的生味還多了橘子的清香,如果盤中的吃完了師傅會自動幫客人補上,非常的貼心。
 
關於游壽司食物的美味是許多部落客都推崇的,只是我知道有些人對於老闆的態度不是很認同,不過今天晚上的用餐我跟海狸先生都很喜歡店裡放鬆舒適的氣氛,雖然位置不大但是客人跟師傅的互動很好,師傅話不多但總會細心的注意到每個客人的需要,適時低聲的提醒夥伴細節,感覺得出來店家很用心在維持獨特的風格還有美味的食物,希望能夠繼續下去,我跟海狸先生一定會再來的!

 

 

 

【游壽司】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電話:2322-553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