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41.JPG
 
Rice Café是樂麵屋另外開的蓋飯專賣店,就在永康街樂麵屋的旁邊,相對於樂麵屋幾乎每次去都要排隊的旺人氣,Rice Café的人就稀落許多,實在不容易讓人有想進去用餐的念頭,我們也是觀望了好一陣子才敢試看看水準如何。

DSC00534.JPG
 
菜單上有幾樣主廚推薦的蓋飯,白飯上一大團帶點胡麻油香氣的海鮮團炸還蠻多客人點的,不但賣相好香味又夠,第一次來用餐的時候海狸先生點的就是這道;炸物香酥醬汁味道甜甜鹹鹹的,連麵衣本身都有味道,Rice Café強調店裡的米都是用精選的越光米,畢竟是日式蓋飯專賣店要是飯不好吃其他再好吃也沒用,實際上吃起來飯的品質也的確不錯,煮得又不會過軟,即使加上醬汁一起吃也不會覺得口感太糊,只是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若真要說米飯好吃好像還是大戶屋的略勝一籌。
 
DSC00675.JPG
 
我上次點的帶廣豬肉丼,是選用俗稱松阪豬的豬後頸肉加上醬汁乾燒微煎,這次的米飯就在水準之上了,嚼起來有米飯的香氣跟彈性跟煎的香香脆脆的松阪豬一起吃很搭,這個部位的豬肉如果沒有料理好很容易變的過硬,先前在酒窩居酒屋吃到的烤松阪豬就很不錯,保持了爽脆的口感還有軟嫩的肉感,Rice Café的肉汁雖略有不足,不過肉的熟度掌握得還不錯,加上醬汁又好吃,煎過之後香氣都出來了非常下飯。
 
DSC00668.JPG
 
第二次再去海狸先生點了每天限量的鮪魚蔥花丼,送上桌生鮪的份量還蠻多的,壽司飯上面舖上一層鮪魚骨間的肉所剁成的鮪魚泥,灑上大量的海苔絲跟翠綠的蔥蒜,鮮美油脂的生鮪肉加上蔥花跟海苔的清爽口感很搭,淋上拌好的山葵醬油非常提味,這丼飯一點沒讓我們失望,微鹹微嗆的味道讓人食慾大增,夏季來吃應該會很開胃,雖然蔥花的量應該要再多一些,不過NT.200的價格吃到這樣的品質真滿足。
 
DSC00676.JPG
淋上芥末醬油的生鮪
 
張大口準備吃嚕~
DSC00679.JPG

 
這間店價格大約都在NT.180-240之間,價位不算太貴服務品質又還蠻好的,重點是餐點的品質穩定又蠻好吃的,吃過幾種丼飯醬汁的味道都不同但都很下飯,不愧是主打米飯的店家,有機會來永康街可以考慮給這間店一次機會吃看看唷。

 

 

 延伸閱讀: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樂麵屋

 

Rice Café 日式蓋飯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1樓
電話:02-23948236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30-21:30/假日11:30-21:30(周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