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21.JPG
 
這幾天跟老媽嚷著好久沒吃雞家莊很想吃好吃的雞肉,沒想到媽媽神祕兮兮的跟我說在雙城街有間烏骨雞比雞家莊好吃又便宜,愛吃雞肉又挑嘴的我聽了下班馬上去嚐鮮;店的位置就在雙城街跟農安街交叉路口的屈臣氏前面很好認,攤位號碼是26號。
 
DSC00817.JPG
 
招牌烏骨雞就排在醒目的地方,旁邊還有一般的雞肉,不過要點就點烏骨雞才過癮,雞肉是時價計算,可以跟老闆說大約幾個人要吃、想要靠近腿還是背的部分,我們今天切這樣一盤腿兩個人吃剛剛好NT.250;一般的肉雞吃起來雖然不柴可是口感不夠好,但是有運動的土雞肉又會偏硬,阿宏烏骨雞是用六到八個月、五到六台斤的烏骨雞,在外面不容易吃到品質這樣好的雞肉,肉質鮮美甜嫩肉汁又多,皮下沒有多餘的脂肪口感結實有彈性卻又相當軟嫩,加上店家料理的功夫雞肉本身的甜味都被突顯出來,白飯煮得又好吃,沾點辣椒醬油配著飯吃根本停不下來。
 
DSC00810.JPG
 
少有的煙燻烏骨雞是先白煮再煙燻,熟度及肉不及骨,雞皮底下還有層雞汁凍,咬起來又嫩又香,跟白飯一起吃真是心滿意足,阿宏烏骨雞保師傅也非常喜歡,早是常客的保師傅上次接受訪問還說"這味道連五星級師傅都不見的煮得出來",可見其好吃程度真的是沒話說的棒。
DSC00815.JPG
 
也是招牌菜得還有鹹水吳郭魚,一樣是時價算起來一條大概是NT.100-110左右,一般的吳郭魚土味重比較難煮得好吃,阿宏的因為夠新鮮品質也好所以沒有太多的土味,再加上用豆醬浸煮,味道夠又不會死鹹也是一道下飯菜。
 
DSC00812.JPG
 
麻油雞是得過2008年麻油雞節網路人氣王跟料理王的雙料冠軍,我今天點的是麻油下水一樣好吃,麻油湯汁不會太苦也不會太鹹,香卻不會太過油膩,還保有麻油湯的香氣跟味道,真不愧是雙冠王。
 
DSC00814.JPG

   
DSC00816.JPG
 
原本生意就很好的阿宏在得過麻油雞街的冠軍後生意更是好得不得了,如果是晚餐時間5點多到7點左右人都蠻多的,接下來就是晚上10點後吃消夜的人潮,如果想要優哉點吃就像我們一樣晚上8點多再去還蠻適合的,吃完才發現原來隔壁桌坐得是因為星光大道知名度大開的Roger老師,看Roger開心吃雞腿的模樣應該也是很喜歡阿宏烏骨雞,這間的雞肉真是掛保證的好吃!

 

DSC00819.JPG
眉開眼笑的Roger老師

 

 

【阿宏烏骨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4號前(26號攤-屈臣氏前)
電話:02-2259-35650
營業時間:17:00~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