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在台灣算是蠻普遍的料理,只是平價的鐵板燒總是不管什麼都加濃濃的黑胡椒醬,高價的普通人又沒辦法常吃,要在這中間找到一個價格平民可是用心料理的鐵板燒店好像不是太多,偏偏海狸先生很喜歡吃鐵板燒,所以找尋哪裡有好吃的鐵板燒店就成了我義無反顧的功課了;某次看到有人推薦長安東路上的葫蘆鐵板燒,既然離公司不遠找個周五下班就去吃鐵板燒當周末晚餐嚕。
 
DSC00858.JPG
 
晚上六點多店裡幾乎坐滿客人,看看價格還真算是平實,多是NT.140-NT.260之間,我跟海狸先生各點了一個網友推薦的沙朗牛排跟雞腿排,我一邊點餐海狸先生一邊跟師傅聊天,言談中才知道原來葫蘆鐵板燒已經營業27年了,經營者也已經從第一代交到第二代的手裡,但不變的是要求好品質跟平民化的價格,所以雖然裝潢不是很華麗但是回客率很高,當天也不少都是吃了許多年的老客人。
 
DSC00839.JPG
肉類餐點價格
 
DSC00849.JPG
 
點餐會送兩道青菜,當天是豆芽跟菠菜,炒青菜的份量比一般的平價鐵板燒要多些,只用了大量蒜片跟些許鹽巴調味,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DSC00844.JPG
這波菜已經被我吃掉一些才拍的,正常的分量可是比這個多的唷

 
DSC00845.JPG
 
師傅用密傳醬油跟蔥蒜炒出的沙朗牛排一份NT.180,不算太貴的價格肉卻還蠻多的,不同於一般的黑胡椒醬炒得味道過重吃不出食物原本的味道,這裡的調味比較接近台式的炒法,大量的蔥蒜很下飯,而且肉嫩卻不生熟度掌握得不錯,海狸先生蠻推薦這品的。
 
DSC00847.JPG
近看更誘人
 
DSC00853.JPG
 
我點的雞腿排也是用蔥蒜調味,沒有多餘的太白粉勾芡吃起來不會太膩,腿排分量十足,比起上次X埔鐵板燒在九層塔堆裡找肉的情況真是好太多了,愛吃雞腿肉的我吃的是不亦樂乎,要是不能吃牛肉的人還蠻推薦這道的。
 
看到菜單上有個平時少見的蒜頭蛋就點了試看看,原來是蛋裡夾滿了蒜頭,加了蒜頭的蛋吃起來還蠻好吃的,只是一份NT.30不是太便宜,除非很想試看看否則不用多花這個錢。
DSC00856.JPG
 
用餐過程中發現還蠻多客人點蟹腳,應該是除了沙朗牛排外最多人點的,剛好前面的師傅正在炒這道菜就拍下來給大家瞧瞧,加了九層塔提香的蟹腳香起十足賣相也好看,下次可以點這個試試。
DSC00860.JPG

 
葫蘆鐵板燒的師傅都還蠻健談的,但是不會多話到令人困擾,來用餐面前一邊吃熱呼呼的鐵板燒一邊開心的跟師傅聊天倒也是一種樂趣,加上用料實在口味不錯,算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平價鐵板燒,只是白飯部分是另外收錢的,所以如果兩個女生來吃不完兩碗飯,記得跟老闆說一碗白飯就好嚕。

 

 

【葫蘆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0號之1
電話:02-2521222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