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街涼麵
 
這幾天天氣熱的像夏天,這種時候總讓人想吃涼麵,我跟海狸先生每當想吃涼麵的時候總會想到台北大學旁的這間興安街福德涼麵。
 
同安街涼麵
榨菜肉絲涼麵(大)NT.50
 
一般的涼麵大多是麻醬口味,偏偏麻醬濃稠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歡,所以當海狸先生第一次帶我來吃到這間的榨菜肉絲涼麵時真是令我驚為天人,沒想到涼麵可以加上榨菜肉絲而且還這麼好吃,福德的涼麵醬味道比普通的涼麵豐富,多了蒜泥提香還有花椒醒味,像我們一樣喜歡蒜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種口味;如果喜歡麻醬味道可以試試這間的雙醬涼麵,麻醬跟炸醬各半也是不少人點的組合,只是我們都覺得沒有榨菜肉絲涼麵好吃。
 
把醬汁拌均勻的涼麵 
同安街涼麵
 
涼麵本身也比一般的有彈性,硬度適中咬勁十足很容易吸附醬汁,如果是喜歡吃辣的網友加上一些桌上的辣椒更美味,也有不少人加桌上的芥末醬,夏天吃很清爽開胃。



同安街涼麵
 
湯類最推薦的就是三合一湯,用板豆腐跟柴魚煮出來的味噌湯頭帶甜,半熟蛋花混在湯裡,幾乎不用咬伴著湯一口就能下肚,上面撒點青翠蔥花更增添口感,加上新鮮豬肉漿作成的貢丸吃起來彈性十足還有豬肉甜味,真是涼麵的絕佳搭配。
 
同安街涼麵隔壁攤的小菜
 
要是還想吃點小菜可以到隔壁的陽春麵攤味點一些黑白切,滷大腸跟嘴邊肉都是不錯的選擇,配著涼麵一起吃真是舒服,不必吃豪華大餐也能有幸福的滿足感。
 
福德涼麵的營業時間很長,除了下午兩點到六點這4個小時沒有營業外,其他時間都有營業,所以經常是夜貓子或是運將的宵夜首選,夏天天氣熱也常看到許多人一早就來吃涼麵;這味道不知道是還加了什麼獨門秘方一陣子不吃就會想念,而且吃了這間的再吃其他間的都覺得就少了點什麼,連冬天都照吃不誤,儼然已成重度癮者,上次吃過一次半夜4點開始營業的柳家涼麵,不但麵條太硬醬汁太鹹態度又不好,還是乖乖回到福德涼麵的懷裡,心甘情願成為美味的俘虜者吧。

 

 

 

【福德涼麵】
地址:台北市興安街76號
電話:02-2503-8553
營業時間:14:00~18:00休息,其餘時間均營業(周日晚至周一上午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