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59.JPG 
  
吃完阿財虱目魚肚的我們,正要騎著車回家,意外聞到一股濃濃的燒烤香,又看到路邊不少人聚在一個攤子旁邊,兩個人聞得嘴饞忍不住停下車一探究竟。
  
 DSC01056.JPG 
  
DSC01058.JPG  
   
看到老闆認真烤肉的背影還有越來越濃的香氣驅使之下,我們這兩個貪吃鬼終於忍不住跑去夾食物,一排二十多種食材真是難以挑選,大概有分未處理過的像是豆干、甜不辣、香菇這些生鮮食物都在左方,有先醃製過或是處理過的雞腿、肉串、豬肉片等等都在右邊,食物都還蠻乾淨的,價格也寫得很清楚,方便客人拿取挑選。
 
DSC01055.JPG 
 
阿忠炭烤並非用現在普及的先炸再烤的方式,傳統的炭火慢慢燒烤更能保留食物原味,烤肉醬也比較不容易有過鹹的問題,我本來就偏好這樣的燒烤方式,加上阿忠的獨家烤肉醬味道不會死鹹,這樣的烹調更能突顯食材。
 
DSC01061.JPG
 
這類的燒烤我最愛的就是烤雞腿,阿忠的一個NT.65中等價位,看生的外皮似乎有先浸泡過魯汁,不過肉未烹調前是完全生的光用炭火烤到熟,老闆烤的技術好時間拿捏得準確不但肉剛剛好熟了而且還有滿溢的肉汁,也非常的軟嫩有味,炭火烤的香氣是十元炭烤無法取代的美味關鍵,用時間跟耐心換取的幸福感讓我覺得即使單價較高也很值得。

 
DSC01071.JPG
 
阿忠的烤肉片串有加上蔥段還有榨菜一起烤,所以肉片就算都是瘦肉加上蔥段的香氣跟多汁的榨菜也不顯澀,更何況肉的品質也的確是比較好,吃起來醬料味不會重到吃不出肉味,少吃烤豬肉的我也頗為欣賞。
 
DSC01062.JPG
 
雞屁股雖然還沒有士林陽明戲院旁無敵好吃的七里香美味,但是已經處理得很乾淨味道也不錯,要是不想去士林人擠人又嘴饞的時候可以考慮吃這間的;甜不辣雖然是一般都會有的實材,但是光是料本身好不好就有差,魚漿的新鮮度還有粉有沒有加很多都會影響成品的口感,阿忠的甜不辣口感精實彈性好,咬起來真材實料的感覺真的是有差。
 
DSC01066.JPG
 
吃過一次就知道為什麼在半夜12點依然有不少人在排隊買阿忠炭烤,選用較好的材料味道又好吃特別,就算十元碳烤林立這間二十多年的碳烤老店依然有不少死忠的支持者不是沒有原因的,要是晚上到西門町看電影可別忘了走到較遠的紅樓後面來買好吃的碳烤唷。

 

 

 

【阿忠炭烤】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139號
電話:0933-036919
營業時間:下午5點到凌晨1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