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12.JPG 
 
在蘆洲長大的我從小就常吃切仔麵跟黑白切,可是在台北卻很少吃到好吃的切仔麵,更別說看似簡單其實好吃不好吃差很多的黑白切。
 
DSC01111.JPG 
 

經過尋尋覓覓終於在台北家附近找到好吃的黑白切,攤位看起來就很乾淨,小菜的種類也蠻多種的,豆干豆皮類的單點NT.15的都可以任選兩種只要NT.25,肉類或是內臟類的小吃一份大多是NT.40,麵類小碗的NT.35、大的N.45,這樣的價格在台北市並不算太貴。
 
DSC01109.JPG 
  
DSC01103.JPG 
 
喜歡吃米粉的我當然點了切仔米粉,看起來清澈實際有著濃濃大骨味的高湯湯頭味道我非常喜歡,雖然跟記憶中蘆洲的切仔麵略有不同,但並不損其美味,米粉也不會煮得太爛,應該是我在這附近吃到最好吃的湯米粉了;海狸先生點的乾板條蒜味還蠻重的,應該是加了不少蒜泥,但不會太鹹或是過油的調味吃起來蠻順口的,板條口感是米漿比例較重比較偏向客家米粄條的那種,跟較稀的醬汁配起來比較容易被吸附,這兩者搭配起來有加分的效果;海狸先生有次點了炒麵試看看,味道聽說也蠻好的,如果想吃炒麵或是炒米粉的可以安心試看看,並不會因為這不是主力商品就變成地雷唷。
 
DSC01105.JPG 
 
DSC01106.JPG 
 
黑白切的小菜我們必點的是大腸頭、嘴邊肉還有油豆腐,這間的大腸跟大腸頭是分開點選的,我是喜歡大腸頭軟爛中帶點嚼勁的特殊口感,而且大腸頭的味道不知為何總是比大腸來的濃郁,既然看到菜單上有大腸頭,當然一定得點來吃看看;一般台北市的黑白切可能因為較少選用溫體黑豬肉,肉味比較淡而且常有一股消毒水味,但是巷子口米粉湯的卻不會!不但我一吃下去馬上就脫口而出:『這嘴邊肉好好吃歐~』,海狸先生也覺得這嘴邊肉不但肉質軟嫩又多肉汁,這嘴邊肉的美味讓我們兩個都稱讚不已;除了嘴邊肉好吃,大腸頭的味道也沒讓我失望,處理的乾淨不說,味道不腥不臭,獨特口感越嚼越香,但又不會到咬不斷的程度,光是這兩樣小菜就已經讓我吃得心花怒放;油豆腐是黑白切攤常見的小菜,豆皮就比較少見一些,這兩樣的味道都還不錯,沾點店家特製的辣醬還蠻好吃的。
 
DSC01100.JPG 
 
這間店的生意一直都蠻好的,每到用餐時間經常都是客滿的情況,通常營業到晚上八點食物就已經賣得差不多了,不但食物好吃環境也蠻乾淨的,像現在這樣的濕冷下雨天夜裡,來碗熱呼呼的美味切仔麵跟幾盤小菜,真是胃暖心舒暢阿。

 

 

 

【呂 巷仔口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118巷(靠近台大後門)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