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31.JPG
 
說起北醫旁邊的穆記牛肉麵,我第一個印象就是那個馬總統愛吃的牛肉麵,大約五年多前特地來吳興街吃過一次,不過我還是偏愛林東芳多些,這次是因為海狸先生想吃斤餅,我便想起了這個在我印象中斤餅好吃過牛肉麵的牛肉麵店。
 
DSC01017.JPG
 
一進門就看到現點現煎的斤餅,打餅台上放的是已經處理好的斤餅麵團,只要客人一點馬上打完下鍋煎。
 
DSC01015.JPG

門口左邊還有兩個小菜的冷藏櫃,穆記的小菜很多樣式,而且看起來都很好吃開胃,試過幾種滋味都不錯,這次點的是滷豆包,滷汁的香氣跟味道都有充分進入豆包裡,喜食冷滷味的我還蠻喜歡的,加上一些蔥花吃更提味,很適合在等餐點前吃。
   
DSC01018.JPG
  
DSC01024.JPG
 
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份斤餅包牛肉(NT.100)、一碗小的紅燒半筋半肉麵(NT.170)還有一份燙青菜(NT.40),穆記的牛肉不像林東芳用的是小腱子心,因為堅持都使用瘦肉的關係,牛肉的口感偏柴,比起來我更喜歡他的牛筋燉的軟爛卻仍保有彈性,麵條是用刀切麵條很有咬勁,湯頭略油了些,不過這可是青幫老爺子的密傳配方,五香味跟香料的味道還蠻濃的,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
 
DSC01020.JPG
 
好吃的斤餅上桌嚕~斤餅是源自陝北的麵食,麵糰的做法跟蔥油餅雷同,特殊的是打餅的方式,每間店都各有絕竅,吃起來的味道也自然不同,穆記的斤餅打得鬆軟煎的香酥,加上刷得滿滿的甜麵醬汁還有包的扎實的大蔥跟滷牛腱肉真是好吃極了,這的斤餅包牛肉是屬一屬二的美味,個人覺得其令人回味的程度大過於他的牛肉麵多了,如果前往穆記用餐務必要點上一份斤餅試試!

 

 

延伸閱讀:
最愛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
街角的溫暖。永康街公園牛肉麵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239號1樓(台北醫學院旁)
電話:
02-27239372
營業時間:
11:00~21:00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