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醬是東南亞及中國東南沿海一帶開始食用的,一開始試用在烤串烤上,但是後來有人加在麵中食用,發現有種獨特的香味使得這種調味料的用途更加廣泛;台灣吃火鍋的時候很喜歡將沙茶當作佐醬,不過我個人因為熱量因素已經很久不吃沙茶,因此雖然早聽聞幾間有名的沙茶火鍋老店,卻不會特意前往用餐,這次海狸先生的大嫂選了西門町知名的沙茶火鍋店一起用餐,是我沒吃過的清香沙茶火鍋店,剛好有機會讓沒吃過沙茶火鍋的海狸先生吃看看嚕。



DSC01227.JPG

 
店家特製的沙茶在店內食用是不用算錢的,不管吃多少都可以,但是雞蛋還有香辛料蔥、蒜、辣椒等都是需要額外計價的,雞蛋一顆
NT.10,像這樣一盤香辛料就要NT.60
 

DSC01220.JPG

 
這就是特製沙茶,味道不像市售的沙茶醬死鹹,有種特殊的香味,口感比較像是港式的
XO醬。
 

DSC01217.JPG

 

DSC01215.JPG

 
火鍋湯底是用大骨去熬煮的清湯,食用的方式就跟一般煮火鍋一樣,需要花時間煮的就先丟下去,肉片用涮的方式煮,這次點的都是五花牛,下圖這樣一盤是兩份
(一份NT.280的樣子),肉片有一定的厚度,肉質不錯,不過當天六個人吃也是點了六份,差不多就是一人一份才夠吃。
 

DSC01216.JPG

 
蛋餃或是魚餃、牛肉丸都是店家自製,其中的牛肉丸讓我印象還蠻深刻的,口感彈牙肉汁十足,不亞於我在馥臨吃到的港式牛肉丸。
 

DSC01225.JPG

左邊是煮好的五花牛,右邊是海狸先生喜歡的牛肉丸

 
整頓吃下來六個人三千多,一個人大約五百多,雖然單點的火鍋店這樣的價格不算太貴,只是這間店的點菜單上是沒有註明價格的,牆壁上或是店內任何地方也都沒有說明,問服務人員價格的時候,服務人員還不太耐煩,不過要是點之前沒有稍微問一下,結帳的時候大概會有點嚇一跳,畢竟一小盤金針菇就要
NT.100真的不算太便宜,而且店家不書名價格又態度不太好這點我不是很欣賞。
 

其實除了特製沙茶外,清香吃起來的感覺就跟在家裡吃火鍋差不多,雖然火鍋料吃得出來跟市售機器製作的不一樣,但是說實話不論哪一項食材都沒有非到這間店吃不可的好吃程度,可能因為我並非特別愛吃沙茶的人,所以就連沙茶沾用的都不多,如果要吃沙茶火鍋我還比較推薦永和頂溪捷運站旁的麒麟閣或是信義路上的元香,清香除非有朋友找不然大概不太會想特地來吃嚕。
 

 

 

 
【清香沙茶火鍋】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82巷5號
電話:02-23319561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