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bbfec2674bd.jpg
 
這間日式小店位在龍江路跟民生東路口的轉角上,因為海狸先生同事大力推薦我們才得知這間店,否則沒有明顯招牌很難發現原來這裡有間日式居酒屋。
 
周五的夜晚清一色幾乎都是上班族在這裡喝酒聊天,店內的氣氛也是相當放鬆,很適合下班後跟朋友一起來,除了菜單還可以參考牆上的黑板會列出當天的新鮮食材可以做成的菜色,點好菜後會先送上小菜,今天的是涼拌牛蒡絲,邊吃邊等菜上倒也不會無聊。
DSC00619.JPG
 
店家推薦的山葵牛肉串,牛肉烤的熟度剛好,不會太鹹的醬料使得牛肉味更加明顯,多汁的口感加上嗆辣的山葵真是好吃,味道層次豐富特別,不愧是店內串烤類的第一名。
 
DSC00624.JPG
 
一般來說我在外面很少點烤松阪豬肉,因為很容易遇到處理不好口感過硬不好咬的問題,但是酒窩的老闆娘跟我們拍胸埔保證他們的松阪豬絕對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既然老闆娘這麼有自信我們就點了一份試看看,只有灑上些許岩鹽的簡單調味卻更能襯托出豬肉油脂的自然甜味,老闆處理的工夫果然沒話說,口感脆而不韌,越嚼自然甜味越是湧現,這是當天最讓我驚豔的一道。
 
DSC00626.JPG
 
因為我愛吃雞肉海狸先生特別幫我點了一道烤雞肉串,由於採用雞腿肉的部位所以肉質很軟嫩,加上一些七味粉所以有一些些辣,味道不錯但是沒有前兩道來的特別,如果不是特別愛吃雞肉的話倒沒有特別推薦非點不可。
 
DSC00631.JPG
 
DSC00638.JPG

我擔心都是吃肉類不太健康,多點了月見龍鬚菜還有烤杏鮑菇,月見龍鬚菜就是生蛋黃加上特製的胡麻醬淋在燙好的龍鬚菜上,胡麻醬好像有多加美奶滋,甜味比鹹味明顯,不過拌上生蛋黃後味道卻奇妙的溫醇好吃,跟龍鬚菜的味道還蠻搭的;烤好的杏鮑菇上已經有加上一些鹽還有胡椒調味,覺得味道還不夠可以沾一些旁邊的日式美乃滋沾醬,菇類本來的甜味經過烘烤更加明顯,口感也還保持著多汁,這兩道味道都不錯,只是單份的量都不太多很容易讓人有意猶未竟的感覺。
   
DSC00634.JPG
 
最後看隔壁的客人點了炒飯好像還不錯,海狸先生就再多加了這道鮭魚炒飯,沒想到卻是當天最不推薦的一道,飯粒的口感有一些些過硬,鮭魚太少魚味很不明顯,份量雖然不少但是因為不是太好吃反而沒有幸福的滿足感,下次來酒窩還是安安份份的點串烤類就好。
 
 DSC00639.JPG
 
兩個人整頓吃下來好像是NT.800多左右,價格還算中等,但是要到吃飽還是得花不少錢,現在這麼不景氣建議在附近先吃個半飽再來這邊喝點小酒配串烤聊聊天,這樣既能顧到荷包又能享受放鬆氣氛。

 

 

 

【酒窩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與民生東路口
電話:02-25027918
營業時間:晚上六點到凌晨一點(周日休)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