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工作內容每天都會長時間的用到電腦,所以鍵盤跟滑鼠變成工作上很重要的工具,跟海狸先生交往以來,我的鍵盤滑鼠都是他買給我的,這次的Key Tronic E06101P2已經是第四把鍵盤了。
 
DSC01737.JPG 
 
海狸先生這次是陪好友去金鍵盤逛的時候意外發現這把薄膜式鍵盤,由於成本關係台灣並沒有廠商進口,只有金鍵盤的老闆自己進口了20把,海狸先生買的這種英刻版一把NT.500,還有刷上注音符號的因為有多了刻印成本比這種英刻版多了NT.200,但是加起來就是20把。
 
DSC01743.JPG 
拔起來就可以看到裡面確實是薄膜式,只是這把是在Switch上有機械模組的薄膜式鍵盤
   
雖然是薄膜式鍵盤,但是這間公司生產的鍵盤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Ergo Technology"這個技術,一般的薄膜式鍵盤的按鍵設定都是需要使用55公克的力量去按壓,但是KeyTronic這間公司卻是採用了35公克到80公克五種不同的按鍵薄膜,並且是依照人體工學去配置,較常用到而且是較無力的指頭按壓的就用35公克的,這個設計相當貼心,使用上在按壓不同薄膜的按鍵時差異其實是很明顯的,尤其像我會空格鍵、TAB鍵跟數字鍵交互使用,按壓的當下手指的壓力很容易就可以發現是不一樣的感覺。
 
KeyTronic.GIF 
圖片來源:KeyTronic
 
其實光看外觀這把鍵盤並不是十分突出,甚至在按鍵底端還有毛邊,可是鍵盤腳架上有防滑處理的設計相當實用,這點倒是比CHERRY來的貼心。
 
DSC01746.JPG 
 
因為是採用PS2的接頭,所以除了再買轉接頭外NB是沒有辦法使用的
DSC01735.JPG 
  
印刷字體跟一般市面上的鍵盤很不一樣,尤其是數字鍵的字樣我覺得很可愛,按鍵的聲音比一般的薄膜式鍵盤大聲,但是不像家裡FILCO茶軸的清脆,而是比較實心一點的敲擊聲。 
DSC01744.JPG 
 
這個鍵盤使用的時候手指阻力比一般薄膜式鍵盤來的少,當然不如FILCO茶軸細緻,但是還是可以移動很平滑,也不會有多餘的阻滯感,按壓的回饋感跟確實性在這類採用機械模組的薄膜式鍵盤中也是數一數二的好,以NT.500的價格來說已經是很物超所值了,加上只有進口20把,所以目前已經是賣光了,同事試按了覺得好用想要請我代買都沒辦法,這時候只能說...限量是殘酷的阿。(如果不覺得麻煩想要在國外網站上買當然是有啦,不過還要加上運費之類的還蠻麻煩的)

 

 

 
延伸閱讀:[3C]80%的鍵盤 120%的滿意。FILCO茶軸機械式鍵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