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10.JPG 
 
上周四中午本來想到公司附近的杏子豬排吃午間特餐,可惜到的太晚,每天限量20份的午間特餐早已賣完,我們只好改吃一般的套餐。
 
DSC01684.JPG 
店內環境佈置得很有日式風味
 
01.jpg 
 
用餐前會先送上店家自己醃製的蘿蔔絲,還有各式調味料,生菜醬汁有兩種可以選,桌上也有岩鹽可以加在豬排上,每個人都會有一份芝麻供客人自行研磨後再加上豬排醬汁。
 
DSC01687.JPG 
 
杏子的生菜絲非常新鮮,吃起來清新爽口,加上有些微酸桔醋味道的日式醬汁很開胃,生菜、蘿蔔絲跟白飯都是無限量提供的,店家看到桌上的空了都會主動問需不需要再添加,服務相當入微。
 
DSC01682.JPG 
 
杏子有一個特色是菜單上會註明該道餐點豬排的重量,這樣很方便斟酌食量點餐,店內普通的小豬排是110G,大的是150G,海狸先生點的厚切里肌肉是250G(NT.330),是普通豬排中重量最重的,江江點的TORO里肌肉也是250G,雖然重量看起來一樣,但是看橫切面比較還是看得出來厚切得的確有比較厚唷。
 
DSC01696.JPG 
海狸先生點的厚切里肌肉
 
厚切豬排的厚度雖然比一般的豬排厚,但是卻不會因此肉質就比較乾澀,外酥內嫩熟度拿捏得剛好,中間還有微微的肉汁溢出,看起來也是剛剛好熟的白色帶點微粉紅,而且因為比較厚海狸先生說吃起來很過癮,爽度大大超過一般厚度的豬排。
 
DSC01697.JPG 
近看厚切里肌肉
 
DSC01699.JPG 
這樣一比較就很清楚嚕,左邊是厚切里肌肉,右邊是一樣為250G的TORO里肌肉,雖然重量一樣但是厚度還是有差
 
DSC01680.JPG 
 
我跟江江一眼就看到MENU第一頁的嚴選黑豚,江江選了店內價格最高的TORO里肌肉套餐(NT.380),我點的是黑豚棒腰內豬排套餐(N.330),這兩樣都是標榜全部使用國產黑毛豬肉。
 
DSC01691.JPG 
一整份套餐的模樣
  
DSC01695.JPG 
TORO里肌肉光是這樣看就看得出來比一般的多汁
 
TORO里肌肉因為是採用已經是脂肪較高的黑毛豬肉,加上又是油花較多的部位照道理應該會覺得油膩,但是因為肪溶點高,所以口感偏脆不會覺得滿嘴油很噁心,明明看起來是肥油可是吃起來卻是甜的,油脂雖然厚但是因為脂肪碘價低所因此不會像普通豬肉容易有油耗味,油花化在嘴裡都是香甜的肉汁,肉質甘甜有彈性,吃起來跟一般的豬肉的確有很大的差別,我們三個吃了都覺得真是不可思議的美味。
 
DSC01694.JPG  
近看油脂非常明顯,減肥的人千萬別看這個啊....
 
DSC01701.JPG 
腰內肉的形狀跟里肌肉很不一樣
 
我點的黑豚棒腰內豬排看起來就比里肌肉來的瘦一些,看起來都是瘦肉,不過因為這也是用黑毛豬,所以粗脂肪霜降度高,纖維比較細,咬起來絲毫不覺得乾澀或是有明顯的肉纖維感,雖然脂肪跟肉汁不如里肌肉的多,但是清甜味別具特色,而且也是相當的軟嫩耐吃,很適合怕過於油膩的人食用。
 
DSC01703.JPG 
酥脆的麵皮但是不會像勝博殿的一樣乾乾的,跟軟嫩的豬排很搭
 
02.jpg 
 
套餐都會附上白飯跟味增湯,白飯可以選要越光米或是五穀米,都是可以無限續的,我們三個都選越光米,杏子的米飯煮的還蠻好吃的,兩個男生都忍不住吃了兩碗;味增湯可以選蔬菜味增湯或是蛤蠣味增湯,我們都點蛤蠣味增湯但是送上桌的時候三碗都送成蔬菜味增湯,我們過一會才發現這個狀況跟服務人員反應,他們馬上補送上蛤蠣味增湯還一直鞠躬說不好意思,態度非常的客氣有禮,所以當天我們一人都喝了兩碗味增湯:P。
 
DSC01709.JPG 
 
當天的用餐經驗非常的愉快,除了食物好吃,空間氣氛很舒適外,服務真的是沒話說得好,每當茶杯內茶比較少服務人員都會主動問需不需要加茶,而且是把杯內原本的茶水全部倒掉,整杯換成新的茶水,所以杯內的水溫可以一直是溫熱的狀況,這點小細節我覺得很貼心,這樣的服務跟品質我覺得很值得他的價格還有10%的服務費,讓人家會有想再來用餐的慾望。

 

 

延伸閱讀:日式豬排專賣店。品田牧場 
 

  

 
【Anzu杏子日式豬排餐廳】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537-3767
官網:Anzu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