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22.JPG 
 
台大後門118巷常是我跟海狸先生在非周末晚上覓食的地點,上次看到這間位在118巷頭的山西刀削麵生意很好,門口又有老闆不停的在鍋邊削麵入鍋,手法流利看起來就蠻好吃的,所以我們就選定這間當成晚餐。
 
DSC01120.JPG 
   
DSC01123.JPG 
 
進門就看到不少媒體報導過的剪報,還有名人來用餐的簽名,這才知道原來這應該是間小有名氣的店,我們點了一個炸醬麵、番茄湯跟木須炒麵,先送上來的炸醬麵當然是採用刀削麵,麵條因為是手工現削的,不規則的厚度很有嚼勁,加上煮的時間拿捏得很好,麵芯熟了邊緣卻不會爛糊,麵條好吃可是炸醬有些普通,味道就是不會出錯的普通調味,可是稱不上是特別美味的炸醬。
 
DSC01124.JPG 
   
我向來愛吃番茄,這種店的番茄湯通常都有家一些牛肉清湯,所以味道會比較濃郁一些,但是番茄的蔬果甘甜仍經過熬煮表露無遺,湯底還加上些肉燥,味道不會太突兀,這樣的清湯喝起來甘美順口,我們把一些還沒沾到炸醬的刀削麵加入湯中,發現這樣比跟炸醬搭配好吃多了,麵體吸附了湯汁更加美味,果然是這樣搭最適合。
  
01.jpg  
 
木須炒麵因為是現炒的最後才上,所謂木須就是指木耳,通常會加上肉絲跟蛋絲一起拌炒,口味比較清淡,這間的木須炒麵醬油味還蠻重的,這道的味精有點多,麵條一樣好吃可是這道吃完會口渴,這點不是很推薦。
 
DSC01121.JPG 
點菜單,可參考餐點價格

這次用餐最滿意的就是刀削麵本身跟番茄湯,所以下次再來會想點番茄牛肉麵,至於味精很多的炒麵類就敬謝不敏嚕。

 

   

【山西刀削麵】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2號
電話:02-2378-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