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7月 年初老店大翻修後,阜杭陸續上了不少媒體報導,但之後再去用餐幾次都覺得味道大不如前,不但薄餅不酥,厚餅也少了一種香氣,但排隊的人潮變得更多,等待時間變得更久,不推薦現在的阜杭。



 
DSC01915.JPG
 
我不是特別愛吃中式早餐的人,但是有過幾次跟海狸先生半夜出遊跑去吃豆漿油條的美好回憶後,漸漸的我有時也會在假日早上沒來由的想喝豆漿配燒餅;前個假日早上一起床不知為何我想到華山市場有間知名的燒餅店『阜杭豆漿店』,於是就興致勃勃的把還是睡眼惺忪的海狸先生挖起床出門喝豆漿。
    
DSC01917.JPG 
就算是已經接近結束營業時間的10點半人還是這麼多唷
 
阜杭豆漿店只營業到上午10點半,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10點多,雖然因為是假日點餐的人很多還有繼續營業,但是已經有些品項賣光了,想要每樣都吃到果然還是得早點來吃才好。
 
DSC01914.JPG 
點餐的上方就有大大的招牌書名餐點跟價格,還有分外帶跟內用的兩排,這樣點餐快多了。
 
DSC01920.JPG 
 
我點的是有名的厚蛋,其實就是厚燒餅夾蔥蛋,厚燒餅吃起來很紮實,外酥內厚的口感跟普通的燒餅的多層次大不相同,餅面因為是用大爐烤的,所以香味就是跟用烤箱烤的不一樣,單吃有一點點甜甜的,偏乾硬的餅身加上了蔥蛋剛剛好平衡,樸實的味道很耐吃,蔥提味醬油提香,在口裡越嚼越美味,在其他中式早餐店沒看過有類似這個厚餅的東西,幾乎來用餐的客人都會點上一份,算是阜杭的招牌。
 
厚蛋掀開來可以看到蔥蛋一角
DSC01921.JPG 
 
燒餅油條
DSC01918.JPG 
 
海狸先生點一附燒餅油條,薄餅的做法就是一般常見到的燒餅,不過這裡的燒餅油條因為買的人多,在旁邊炸油條跟烤燒餅的人幾乎是沒停過一直上剛出爐的,所以燒餅夠酥香油條也夠新鮮,趁著熱熱的吃味道真是不錯,而且比普通豆漿店的燒餅來的油潤一些,吃起來比較不乾澀,海狸先生就很喜歡這道。
 
DSC01922.JPG 
旁邊有一區炸油條烤燒餅的地方,那個大桶就是烤厚燒餅的工具喔!
    
有的豆漿店會有微微的焦味,據說是由此證明不是用豆粉泡的,那股味道雖然算是特色,可是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還好阜杭的豆漿並沒有這樣一股味道,味道不會過甜,也還保留些豆味,算是比一般水準好喝些的豆漿。
 
DSC01916.JPG 
 
當天因為去的時間晚,焦糖甜餅已經賣光了,因為聽到不少人在問還有沒有焦糖甜餅,所以非常好奇這個小點的味道,過了幾天後上班日的早上我們又想吃阜杭的燒餅,這次去的早,終於買到焦糖甜餅,細緻的味道不會太甜,與酥細多層的餅皮相當合襯,比不少中式點心店作的都好吃,而且焦糖的味道跟一般白砂糖或是豆沙的不太一樣,跟烘烤過的餅皮味道特別搭,難怪大受好評,要是去的早還有這樣產品的話,除了招牌厚蛋跟燒餅油條外別忘了也買個焦糖甜餅當作完美的早餐句點唷。

後來前往用餐如願吃到的美味焦糖甜餅剖面照一張
DSC02043.JPG

 

 

 

 

 

【阜杭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華山市場內)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清晨五點半到上午十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