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82.JPG 
讓我念念不忘的美味肉燥

還記得剛認識海狸先生沒多久的時候,他帶我到家附近一間葉記肉燥麵用餐,當時的我對葉記香而不油的好吃肉燥留下很不錯的印象,後來又去吃了幾次,但有次經過的時候意外發現葉記已經悄悄關門,除了嘆息這間開了二十多年的美味小店就這樣消失外也沒想太多,沒想到上個月底發現葉記在原址附近又開始營業了。
 
DSC01786.JPG 
 
不同於之前將廚房隱藏在店最後面,這次在店外就可以看到老闆煮麵的身影,撲鼻的香氣在門口就聞的到呢!
 
DSC01775.JPG 
 
價格應該是沒有漲價,不過因為付錢的從來不是我...所以海狸先生應該比較清楚:P
 
01.jpg 
 
店裡有不少種小菜,不過我們用餐的晚已經只剩下豆乾了,另外加點了燙青菜均衡一下營養,這兩樣的味道都還可以,就是一般麵店的味道不算很有特色。
 
DSC01778.JPG 
 
海狸先生點的肉燥飯先上桌嚕,肉燥的香氣依舊,肥瘦比例適中,帶著蒜味跟微微冰糖甜味讓味道更加圓潤,米飯煮的粒粒飽滿有彈性,就是這個美味讓大學時代的海狸先生可以吃一碗肉燥飯再加肉燥意麵才覺得過癮,平時有麵可以選不太會想吃飯的我來到葉記也忍不住扒幾口肉燥飯,明明是一樣的肉燥加上飯跟意麵上硬是有著不同的味覺感受。
 
DSC01781.JPG 
 
我向來愛吃意麵,這的意麵是選用雞蛋意麵,麵體本身的味道比一般的意麵濃,麵條也更加的彈牙,葉記老闆煮麵的功夫好,麵條彈性極佳,不會吸附太多的油脂卻又可以跟肉燥的味道充分契合,肉燥加上蔥花味道又提了一層,葉記這獨門肉燥的魅力連酷愛吃湯麵的我都不敵,來這從沒想過吃肉燥乾意麵外的選項,就深怕熱湯一下去肉燥香氣會無法完全展現,即使也是有人點湯麵,可是這肉燥乾意麵實在是好吃到讓我捨不得換吃別種呀。
 
DSC01784.JPG 
 
葉記的餛飩都是老闆女兒在旁邊現包的,內餡新鮮味道也不錯,吃完了重口味的肉燥後來晚清湯還蠻舒服的,不過如果沒有特別愛喝湯的人倒是可以考慮點紅油抄手,一樣是店內蠻熱門的菜色。
 
經過了一年多終於又吃到葉記的肉燥,雖然在其他地方也吃的到肉燥,可是除了大來小館其實比較接近肉燥飯的滷肉飯外,在台北市很少吃到這樣乾淨又味香好吃的肉燥了,更別說是還有我喜愛的意麵,失而復得又吃到美食的感覺真是讓人格外覺得幸福啊。


  

  

 

【葉記麵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6號(原本搖滾咖哩的店面,靠近溫州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