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96.JPG 
在海狸先生手中的黃小啾溫馴的惹人憐愛
 
週六吃完午餐我跟海狸先生在家門口發現掉到地上的小麻雀,似乎因為還不會飛的關係無法回到巢裡,只見鳥媽媽激動的在旁邊跳上跳下,但是也只能拿蟲子給小麻雀吃,除此之外實在沒有辦法讓他回家。
 
家附近有不少野貓,小麻雀又在門口跳來跳去,實在是很擔心他會被無心的鄰居踩到或是成為貓兒的腹中餐,我們觀察了好一陣子,雖然擔心麻雀帶回家難以養活反而會害了他,而且這樣得讓他離開家人,但真的沒有其他辦法,只好上樓拿了小籠子先帶他回家再說。
 
DSC02197.JPG 
在一樓門口跳來跳去的黃小啾
 
DSC02194.JPG 
一直在我們頭頂看我們想對小麻雀作啥的鳥爸媽
 
把小麻雀帶回家後先在鳥板上找資料看怎樣照顧他,先用壓碎的桂格大燕麥片跟溫糖水一起泡軟後用簡易的餵鳥匙餵他,他的身體狀況沒有太大的問題,精神很好也頗有食欲,剛開始還很緊張都不太動的麻雀,吃了東西後也慢慢熟悉環境,知道我們是沒有惡意的就開始啾啾叫,張大嘴的模樣實在太可愛,就被我叫小啾。
 
黃小啾休息一下開始大聲啾啾叫之後我就把他連籠子放到到房間陽台,希望他的啾啾叫可以讓鳥媽媽知道他在這,果然過沒多久就有小鳥跑來了!好像就是小啾的爸媽,他們還有用食物餵牠呢,看了好感動歐Q_Q
  
DSC02190.JPG    
 
因為房間陽台有鐵窗,所以不用擔心野貓跑來,又有給小啾一個棲身的地方不用擔心被壓死或是踩到,小啾的爸媽也可以來照顧他,不然麻雀家養很不容易活,我們怕會葬送一條無辜的小生命,希望可以讓小啾好好長大,等到會飛了之後可以回去跟他的家人好好生活,在這之前就安心的跟我們住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