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蟹殼黃,不同於海狸家族偏愛的永和竹林路蟹殼黃,我情有獨鍾萬華萬大路的"萬大炭烤燒餅店"。
 
DSC01198.JPG 
 
從外觀看起來跟竹林路的幾無差異,但是切開來的內裡就大大不同,萬大路這間的蔥比較多,口感也比較濕潤一些,雖然層次沒有竹林路的多,也不是酥脆的口感,但是吃起來比較不乾,整體的平衡感也比較好,論耐吃度我喜歡這家多些,可是若要比較前人所說的正宗蟹殼黃『形似蟹殼,色呈金黃,油多不膩,香脆酥鬆,糖餡甜醇,鹹餡味鮮。』,好像還是竹林路的較似傳統的蟹殼黃作法。
 
DSC01202.JPG 
 

這間的甜口味作的也相當不錯,豆沙餡甜而不膩,口感細緻,讓愛吃豆沙的海狸先生頻稱讚:一個十元的價格並不貴,外皮跟內餡皆很有水準,不管是現場吃還是隔夜再烘烤都很美味,平常要買幾乎都是大排長龍,所以如果買到建議一次可以買多一點,要食用的時候再用小烤箱預熱5分鐘再烤3分鐘左右就能恢復美味嚕。

 

 

 
延伸閱讀:海狸家族真心推薦。永和上海蟹殼黃

 

 
【萬大炭烤燒餅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124號(萬大路西藏路口)
電話:02-23366063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半到晚上七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