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我的生日是在工作日,所以我跟海狸先生計畫提早在假日先過生日,不過生日當天晚餐還是一定要一起吃,5月底連放4天外又要去看期待已久的X-japan演唱會,這一周實在太歡樂所以被我戲稱是我的生日周。
 
因為只有兩天一夜的時間,所以能前往的範圍只有到台灣中部,我就選了想念已久的台中作為我的生日度假地,台中的汽車旅館跟飯店都很多,不過由於我們這次住宿想要能非常放鬆,希望可以住進具科技感、乾淨又注重服務的飯店,最後就選定了2007年開幕的HOTEL ONE,也就是台中亞緻大飯店。
 
525478070_dfefa75451.jpg 

入住的房型是原價NT.9900的商務客房,這次因為有消費券專案,所以只須要使用NT.3600的消費券(不可用現金)加上NT.550的差額(可用現金或消費券)就可以住一個晚上以及早餐兩客、下午茶兩客。
 
一轉進英才路就可以看到外型非常明顯的一棟大樓,大樓外圍是用玻璃帷幕包覆,圓弧狀且越往上面積越小的設計十分有現代感,而且這棟樓是目前台中市最高的大樓,視野非常的好,而HOTEL ONE就在這棟大樓的一樓到46樓裡。
 
525515698_2debd246bb.jpg 

Hotel ONE是台北亞都麗緻飯店直接經營管理的自創品牌,所以許多地方都與台北麗緻有相似之處,但是又有獨特的休閒、科技時尚感,這點從一樓的大廳就一覽無遺,雖然跟台北亞都麗緻一樣是採取開放式接待櫃檯,但是接待人員的制服十分特殊,不同於一般襯衫領帶或是其他正式服裝,而是用V領白T恤跟休閒西裝外套搭配,看起來就很休閒卻不失大氣,大廳整體是用飯店的代表色橘色為主體,搭配上原木為主的裝潢,看起來跟一般的飯店很不一樣,感覺是有活力卻又有沉穩的氣息。
  
DSC02292.JPG 
 
DSC02293-horz.jpg 
 
DSC02296.JPG  
 
我們的房間是位在41樓,房間雖然只有13坪,但是房內空間利用的非常好,而且一整面的窗戶讓視野非常的遼闊,連浴室的浴缸旁也可以欣賞到景觀呢。
 
DSC02299.JPG 
 
亞緻另一個強調的特點是全新概念的Workstation,就是讓客房裡的商務功能更加完善,除了基本配備液晶電視(37吋)還有DVD播放機外,多了雷射印表機還有5.1聲道環繞音響,可以直接撥放iPod或MP3的歌曲,當然也可以直接有線及無線上網;這裡的文具設備跟一般的都差不多,不過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就是專屬名片,一進房間的桌上就有擺著為住房客人準備的專屬名片,方便在台中連絡朋友使用。
 
DSC02300.JPG 
 
DSC02301-tile.jpg 
 
DSC02518.JPG 
海狸先生的名片,當然本來印的不是海狸先生:P
 

這個書桌附的椅子海狸先生很讚許,椅子的高度、深度等全都可以調整固定,比起一般客房附的椅子人性化多了。
 
DSC02317.JPG 

房間的閱讀燈還有兩張單人沙發。
 
DSC02303.JPG 
 
網路上對於Hotel ONE床的舒服度評價不一,這也是當初我在選擇要不要入住時最困擾的一點,不過實際上躺過就知道,因為跟一般飯店很軟的床墊不同,躺下去比較像是記憶床墊那種實在感,雖然不軟但是對肌肉的支撐性很好,如果是像我脊椎有側彎的人睡起來很舒服,起來後不會腰痠背痛,所以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床墊的,但是大部分的人可能都跟海狸先生一樣不太習慣就會覺得舒適度比不上其他飯店,這點純粹要看個人的喜好跟習慣。
 
DSC02298.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