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區除了彰化,斗六的肉圓也是赫赫有名,市中心不管是東市或是西市都有不少肉圓店,海狸先生上周去斗六出差的時候就幫我帶回在當地有不少分店的西市四十五年老店鄧記肉圓。
 
DSC01982.JPG 
 
打開外帶的蓋子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內餡的肉還真多,因為皮比較薄相形之下肉的份量就頗為可觀。
 
DSC01980.JPG 
還沒淋上醬料的樣子,肉的份量還蠻多的
 
這肉圓的外皮沒有彰化肉圓的脆硬,取而代之的是比較偏軟的口感,應該是因為外皮的糯米粉跟地瓜粉比例不同,不過雖然軟但還是蠻有彈性的,不至於到覺得過爛的地步。
 
DSC01986.JPG 
 
內餡的豬肉全部都是瘦肉,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香料味很重,不過味道還不至於重到蓋過筍絲的味道,口味重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這點跟其他幾間我吃過的肉圓都不相同,算是鄧記肉圓的特色;筍丁的量沒有很多,所以筍味也不太明顯。
 
醬料一共有三種,剛好是甜鹹辣三種味道,其中白色的米醬味道還不錯,尤其是內餡加了這個醬之後變得更好吃,讓香料味比較不突兀,這間鄧記肉圓的味道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比彰化幾間知名肉圓店好吃,但是還是沒有南機場肉圓來的美味,不過如果有機會到斗六建議不妨一試,畢竟這香料味的內餡真的蠻特別的呢。

 

延伸閱讀:肉圓界的夢幻逸品。排隊也要吃 南機場彰化肉圓

 

 


【(登邑)鄧記肉圓】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興北街88號
電話:(05)5336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