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的紅茶專賣店從北到南有著不少間名店,網路上甚至有愛好此味者列出必喝店家,上次去台南喝了雙全紅茶是其中一之,這回去臺中喝的老賴紅茶跟向上紅茶亦是當地人推薦的人氣店家。
 
DSC02344.JPG
 
向上紅茶是我之前來台中就愛喝的店家,清香的紅茶味不會太甜,在盛夏的台中可是會熱到吃不下飯,這時候來杯向上紅茶就能讓我暑氣全消,所以每次來台中我幾乎都會來向上市場買上一杯,小小一個攤子生意相當好,早晚賣的人不太一樣,之前早上來買都是老一些的老闆調的紅茶,紅茶的香氣韻味恰到好處,不過這次來買是年輕的老闆調的(好像是第二代),覺得茶味好像有變淡一些,記憶中的味道應該是茶香更濃才對呢,不知道因為不同人調的味道略有差異還是整體紅茶就是變淡了,下次早上再去買來試看看。
 
DSC02345.JPG
請海狸先生幫我拿著方便拍照,這個是大杯的(NT.20)
 
DSC02403.JPG
 
上次聽台中的朋友推薦另一間老賴紅茶,這次來台中就喝喝看,位於第二市場裡面的老賴茶坊生意還蠻好的,當天去大部分的客人都是點紅茶,看起來的確是這間的招牌。
   
 
DSC02405.JPG
 
這紅茶的味道多了一股涼味,有點像是涼茶的感覺,可是味道的確是紅茶,有比向上紅茶味道甜一些,但是茶味也重些,味道甘醇不澀,如果是這兩間比較,因為向上的味道變淡了,所以老賴得比較好喝一些,要是能再不甜一點就更好了。
 
目前喝過幾間古早味紅茶專賣店,最不喜歡花蓮市中心的鋼管紅茶,味道實在太甜了,最喜歡臺南的雙全紅茶,要是有機會再去台南一定要買一大罐慢慢喝,但是這次台中的這兩間古早味紅茶味道也是相當不錯,推薦喜愛此味的同好到了台中可以來杯消消暑的透心涼紅茶才能吃得下更多美食唷:P。

 

 

 

 

 

 

 

延伸閱讀:【台南爆食行之三】在地小吃。莉莉冰果室、雙全紅茶、周氏蝦捲

 

 

 

【向上(洪)紅茶冰】
地址:台中市中美街77號(向上水餃跟上上水餃附近)
營業時間:07:30 ~ 23:00

 

【老賴茶棧】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74巷13號 第二市場中門入口處
電話:(04)2220-0858
營業時間:9:00 ~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