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前往已搬遷的竹壽司用餐,不推薦現在的餐點品質
詳情請看
只能說遺憾。景美 竹壽司 再訪


 

最近的天氣炎熱,本就愛吃日本料理的我更是卯起來吃散壽司,近來批踢踢板上有間位在景美夜市裡的平價壽司店獲得不少好評,更有部落格名人Wisely魔鬼甄加持推薦光環,所以開幕才一個月就已經常常客滿。
 
DSC02566.JPG  

這次因為是端午假期的中午時間,所以到現場只有等一下就有位置,不過因為只有一位師傅,所以點完餐到送上桌還是都需要10到20分鐘左右。
  
DSC02567.JPG 
 
網路上特別推薦的新鮮海鮮丼,一碗NT.250的價格卻有滿滿的材料,光用看的就大約有10來種,光是蝦類就有3種,蝦類底下還有好吃的竹葉蟹腳肉,微炙過的干貝鮮甜柔潤,魚料每種的鮮度都很不錯,烏賊因為夠新鮮天然甘味十分明顯,而且這配色漂亮引人食慾大增,醋飯好吃魚料新鮮,山葵還是現磨的,辣度溫潤,綜合在一起放入嘴裡契合度是一等一等的美味,果真是誠意十足的美味散壽司。
 
另一個角度的新鮮海鮮丼
DSC02568.JPG 
 
近拍鮭魚
DSC02569.JPG 
 
海狸先生點的超值10貫綜合是依照每天有的材料讓師傅自己配10貫握壽司,這天因為我們去的晚了材料沒有很好,不過以一個NT.20的價格來說還是蠻實惠的,握壽司的醋飯相當不錯,師傅的功力也好,飯捏得鬆軟卻又不會散掉,即使側著要沾山葵醬油跟魚料也完全沒有分離,魚料部分跟海鮮丼大同小異就不特別介紹了。
 
DSC02572.JPG 
    
因為我們這次點的都沒有炙壽司,所以我就另外單點了炙鮭魚握壽司,原本以為NT.40的價格是一份一個,沒想到送上來的時候居然是兩個,這樣一個才20元,真的是我吃過最便宜的炙壽司呢!雖然價格便宜但是美味一點都沒打折,表面炙的恰好好處的熟度,適度的引出鮭魚的甜味跟油脂,當下我們就決定下次要點有不少炙類握壽司的12貫組合,這好吃度真的是遠遠超過20元的價值。
 
DSC02574.JPG 

竹壽司比較不足的地方就是營業環境,因為要節省成本而在自家開的店門口前面擺攤,但是除此之外師傅的手藝還有食材的新鮮度都沒話說,價格更是平民得不得了,在等待食物上桌的時候看著師傅認真的身影其實覺得蠻感動的,不過因為生意太好好像有些忙不過來的感覺,希望下次再去還可以維持這樣的品質。

 

 

 

價格參考:
DSC02576.JPG 
 
DSC02575.JPG 

 


*目前竹壽司已搬家到羅斯福路六段9號(近捷運萬隆站)

 

 

 

【竹壽司】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00號(從景美夜市鐵板燒巷子進去往右看就可以看到嚕)
電話:02-29333146(可電話預定)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到下午2點,晚上5點到7點(周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