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rminator_salvation_ver8.jpg 
 
魔鬼系列一直有著一些固定的影迷,不過我之前倒是沒有特別喜愛,先前看電視預告好像蠻精彩的,趁著端午假期就跟海狸先生一起去美麗華觀看,但這次第四部,的確是一部非常精采的動作片。
 
terminator-salvation_71.jpg 
 
海狸先生跟同行的友人都算是經典影迷,所以對他們來說,這次的第四級有些回顧過往的感覺,整體的機器人進化史更加清楚完整,連後連貫的興奮是如我這般入門者無法體會的樂趣;不過這片的場面跟特效作得相當不錯,在電影院的大螢幕看起來很過癮,緊湊的劇情跟目不暇給的大場景就算是沒看過前面幾集的人也會喜歡,而且整體的場景設計得很符合未來世界被機器人掌控的灰暗感,暗色系為主的場景還是作得很有質感,無冷場的感官刺激非常推薦一定要在大螢幕的電影院觀看。
 
picx_fTen6043848809.jpg 
 
除了爆炸與特效外,第四集想要表達更深一些的是"人與機器人的差別在哪裡?"是活生生的心臟還是你的行為?如果沒有情感跟人性有心臟的人類跟機器又有何異?從人類指揮官想要不顧人類戰俘炸掉天網城市到最後馬可斯把自己的心臟捐給約翰康納,劇情緊扣著這個主題承接環繞,讓人有些思考的議題。
 
terminator_salvation_bale_worthington.jpg 
 
劇中飾演約翰康納的克利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是本來在還沒有觀看整部電影的時候最期待看到的演員,但是看完整部電影後令人難以忽視的卻是飾演馬可仕的山姆沃辛頓,克利斯汀貝爾固然將約翰康納詮釋的很出色,但是山姆沃辛頓讓馬可仕這個有著人類心臟機械血肉的角色鮮活起來,不管是內心的掙扎、恐懼或是義無反顧都表達得恰如其份又牽動心人,實在是搶眼令另克利斯汀貝爾有些失色啊。 
 
picx_fTen6043848846.jpg 
 
雖然海狸先生依然最喜歡經典的第二集,不過這集的場面跟娛樂性質倒是當天去看的四個人都讚許的,推薦大家可以趁還在檔期上的時候去電影院體驗一下震撼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