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狸先生的五月份活像在過肉圓節,從北到南都在吃肉圓,連到台中我都找了間有名的70年肉圓老店當作到台中的第一餐。
 
DSC02347.JPG
 
這間台中肉員的員字很特殊,不是平常習慣使用的肉圓,也因此蠻好辨認的,台中當地說自己是台中肉圓的可有不少間,但是這間才是真正的老店,並沒有其他間分店,千萬別走錯間了唷。
  
DSC02350.JPG
 
賣的品項很單純,就肉圓、冬粉湯跟魚丸湯,但是光這三樣東西就讓這70年老店生意好得不得了,店門口並排暫停的車子沒少過。
 
DSC02351.JPG  
   
一份是一個肉圓NT.35,份量不是太多,如果是男生應該需要吃兩個,肉圓是採用先蒸再炸的方式,所以皮不會太硬不過又還蠻有口感的,醬料就是普通的米漿,不過如果敢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桌上放的辣米漿,有點像味增的感覺,可是味道很香,加上去好吃度倍增,非常推薦這個味道獨特的辣醬。
 
DSC02354.JPG
 
內餡的肉包的是一整塊的瘦肉,味道不錯可是有點偏硬,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間的皮,肉還是台北南機場肉圓的比較好吃,據當地朋友說之前的肉比較不會乾,不知道是不是有變差還是只有那天的比較硬。
 
DSC02353.JPG
 
這間台中肉員生意真的很好,不管是當地人或是外地特別來吃的都有,能夠開70幾年味道自然有其獨特之處,有機會到台中可以試看看。

 

 

 

 

延伸閱讀:肉圓界的夢幻逸品。排隊也要吃 南機場彰化肉圓
西市不買鞍韉買肉圓。斗六鄧記肉圓

 

 

 

【台中肉員】 
地址:台中市復興路三段529號
電話:(04)22207138
營業時間:11: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