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03.JPG   
 
前些日子瘋狂的連吃了六天不同間的牛肉麵,其中這間老王牛肉麵是本次最令人傾心的相遇,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很多的媒體報導,可是美味的食物帶給味蕾的欣喜確切的震撼了我。
  
DSC02804-horz.jpg 
 
麵類的價格是70元起跳,最貴不過大碗的牛筋麵NT.165,小菜也多為NT.35,價格算是平實。 小菜點過豬耳朵、豬頭皮還有燙青菜,都是NT.35,滋味都蠻好的,尤其是本來以為會很膩口的豬頭皮出乎意料的爽口好吃,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店家特製的辣醬很有特色,加了一起吃美味更增。
 
page.jpg 
 
第一次用餐海狸先生點了酸辣麵,因為是乾麵系列,所以有附湯,湯類喝完了都可以請老闆再加的,酸辣麵不少店家都有這道麵食,可是大多只有酸跟辣,頂多再加點麻,可是老王的酸辣麵還多了點果香,番茄的圓潤酸味跟果實香氣平衡了重口味的酸辣汁,讓人吃得更是胃口大開,光這道酸辣麵就已經獨特美味到令人印象深刻了。
 
DSC02807-horz.jpg 
左圖:尚未拌的酸辣麵;右圖:乾麵類附的牛肉清湯。
 
DSC02809.JPG 
 
重頭戲半筋半肉麵上場了,湯表面看似油膩,實際喝了卻一點也不覺得,慢火細燉出來的天然牛油味道醇厚,夾著些許蒜味,滋味好的不得了,香濃的牛骨湯入喉轉為實在的甘味,這裡的辣度是由辣粉調整,不會太過嗆烈的辣味適度的帶出了牛肉湯的芳香,這湯的美味直逼我心中第一名的林東芳啊!再吃了口麵,陽春麵條看似簡單平常卻不容易遇到煮的好吃的,老王的陽春麵條是稍稍偏硬的口感,剛好吃到最後也不覺的軟,牛肉切成小塊方便食用,味道也很入味,可是有點不太過癮呢,相對的牛筋因為熟軟外還保留了些口感,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湯的美味指數實在太高,給我的味蕾衝擊很強烈,相形之下這肉跟筋都沒那麼突出,如果有預算限制的人只吃牛肉湯麵也是非常棒的選擇唷。
 
DSC02812.JPG 
  
 
DSC02847-horz.jpg
 
因為味道實在太好,第一次用餐完隔沒兩天我們又跑去吃,這次我點了蹄花牛肉湯麵,其實就是蹄花加上牛肉湯麵,牛肉湯麵還另外加了蛋包(NT.10),半熟的蛋黃配略硬的麵條加上牛肉湯稀哩呼嚕吃下肚真是痛快滿足,美味指數又更高了一些,蹄花雖然入味但不是很合我的脾胃,還是光吃這牛肉湯麵就好,就是這個湯讓我的舌頭想念了兩天無法忘懷,既醇厚又濃郁但喝了會覺得清爽甘美,真的是讓人折服的好味湯。
  
DSC02851.JPG  
 
海狸先生這次點了麻醬麵,下圖左是還沒拌開的樣子, 本來以為沒有什麼麻醬,沒想到拌勻後就像下圖右有著濃濃的麻醬,特有的麻醬香氣也開始撲鼻,不會過分黏稠很好入口,麻香味濃十分出色,連我不愛吃麻醬的人都覺得這滋味真是不錯。
 
DSC02850-horz.jpg 
 
老王的店面雖然看起來並不會讓人有想入內用餐的衝動,但是味道真的好,尤其是那湯頭真的有讓人念念不忘的魔力,不愧是每年參與台北牛肉麵節評選的王瑞瑤小姐大力推荐的店家,不過店家固定周日休,欲前往用餐的人記得別周日去白跑一趟唷。

 

  

  

 

延伸閱讀:最愛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
 
也許你會有興趣:
加湯要收錢。金華街 廖家牛肉麵
海狸爹的心頭愛。永康牛肉麵
好吃斤餅。吳興街 穆記牛肉麵
街角的溫暖。永康街公園牛肉麵

 

 

 

 

【老王 紅燒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潮州街82號
電話:02-23915727
營業時間:上午10點到晚上8點(周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