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79.JPG
 
富霸王豬腳飯是台北市幾間有名的豬腳專賣店之一,恰巧在公司覓食範圍內,所以每天都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景況,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的人都多的不得了,這次來用餐是路可在我生日當天特地跑來陪我吃午飯過生日,還說生日一定要吃豬腳,真是太甘心了啦。
 
DSC02480-horz.jpg
 
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我都吃過,口味從高中吃到現在沒有太多的變化,價格到是漲了不少,可是每次經過的濃濃香氣,很難不被吸引停下腳止個饞蟲。
 
s.jpg
 
這裡的豬腳有分三種部位賣,腿庫、腳蹄跟腿結,我喜歡吃腿結的部位,可是這天來的晚了只剩下腳蹄可買,雖然不是喜歡的部位可是還是很美味阿,滷的入味透軟不說,還保留著恰到好處的彈性,口味濃厚實在是很下飯,而且因為滷得很久了所以骨頭跟肉很好分開,不會有不方便食用的問題。
 
DSC02470.JPG
 
來這吃豬腳一定得點上一碗飯,白飯跟滷肉飯都有,米飯煮得很有彈性配上滷汁剛好,這的滷肉飯是用碎豬腳皮的部分去滷,所以吃起來非常的有膠質,口感也是屬於比較黏稠,不過富霸王的滷肉飯就是純靠滷汁香,上面的滷肉實在少得可憐,路可覺得很好吃,可是像海狸先生就還是比較喜歡金鋒滷肉飯的傳統口味。
 
DSC02473-horz.jpg
 
每桌必點滷油豆腐或是滷豆腐,其實只是差在一個是用油豆腐去滷,一個是用板豆腐,油豆腐因為有先炸過,所以比較吸滷汁,味道也比較重一些,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就點滷豆腐;這的滷蛋也是推薦商品,滷的表面發亮的鴨蛋,連裡面都滷得很透,不過蛋黃部分有些太乾,建議跟滷肉飯一起食用比較剛好;燙青菜就是用滷汁淋上去而已,不過因為吃了豬腳要平衡一下營養,每次來都會點上一盤。
 
DSC02474-horz.jpg
 
湯品有竹筍湯跟味增湯,兩種味道都不錯,我本來就愛吃竹筍,更喜歡富霸王的竹筍湯不油不膩又有股清甜,所以夏季來幾乎都是點竹筍湯居多。
 
富霸王的豬腳在台北市還蠻有名的,我個人也頗喜愛這口味,不過最愛還是延平北路上的張豬腳,只可惜張豬腳的用餐環境沒有富霸王好,但是服務態度倒是比富霸王有名的臭臉好多了,兩間豬腳的風味略有不同,推薦大家都可以嚐嚐看。

 

 

 

 

 

 

 

 

【富霸王豬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15巷20號
電話:02-25071918
營業時間:11:30am~8:00pm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