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67.JPG
 
酒膳的位置在行天宮附近,因為靠近媽媽公司所以上周家庭聚會就選在這間店用餐,從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要不是媽媽吃過說味道不錯還真不容易有入內用餐的慾望。
 
DSC02869.JPG
 
除了固定菜單外,每天還會依照當天有的新鮮食材寫在白板上作特殊菜,光這樣看種類其實還不少。
 
DSC02868.JPG
 
媽媽每次來都會點的蕎麥麵,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食用,冰涼涼的蕎麥麵沾了芥末醬汁超爽口,吃了暑氣全消。
 
DSC02870.JPG
 
店家贈送的小菜:金山寺麥味增佐黃瓜,麥味增的味道跟一般拿來煮味增湯的米味增味道不太一樣,這款的味增發酵的酒味比較重一些,剛好壓住小黃瓜的生味,加上甜鹹交錯的口味還蠻特別的。
 
DSC02871.JPG
 
這道鹽烤魚我實在不記得是哪種魚類了,這類的風乾魚口感都比較偏硬,拿來當下酒菜還蠻適合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鯖魚這種油脂豐富的烤魚。
 
DSC02873.JPG
 
山苦瓜炒雞腿肉(NT.180)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料理,先烤過的雞腿切丁跟山苦瓜一起炒,上頭在撒上柴魚,整體融和感還蠻協調的,苦瓜本身就沒有很苦再加上醬油的香氣跟微微甘味,搭配油脂比較豐富的雞腿肉味道很好。
 
DSC02872.JPG
 
店家推薦的日式和風炸雞沙拉(NT.200),沙拉的青菜不多也不算非常新鮮,炸雞的味道倒是不錯,而且有裹海苔粉跟白芝麻吃起來比較爽口,味覺上也更多層次,想吃炸雞的人建議直接點和風炸雞就好了。
 
DSC02876.JPG
 
綜合生魚片(NT.300),兩種生魚片跟生花枝都蠻新鮮的,份量也不算少,不過因為跟一般的日式料理店的水準差不多,倒沒有特別推薦非點不可。
 
DSC02875.JPG
 
都吃完了還覺得沒有飽足感,大家又追加了一道蠔油肉片炒蔬菜,口味很台式的一道菜,不過每種青菜的味道都有出來,肉片也有自然的甜味,所以還是蠻好吃的。
 
DSC02878.JPG
 
當天一共花多少我不是很清楚,不過多人吃分攤下來不是很貴,我覺得比同在附近的鴨巢壽司划算許多,我們也比較喜歡酒膳的口味,而且不收服務費老闆也蠻用心經營,來用餐的幾乎都是熟客,很適合下班聊聊天放鬆一下。

 

 

 

 

 

 

【酒膳家庭料理】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2號
電話:02-2515-2821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