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44.JPG
 
坐落在北市南區的新東南是台菜名店,雖然之前沒有到店內用過餐,但久聞其名,所以還蠻期待這次的用餐。
 
DSC02522.JPG
 
這的菜色相當多選擇,第一次來要是沒有識途老馬介紹很難決定要吃的菜,這道櫻花蝦炒飯(NT.180)造型還蠻特別的,加了鳳梨丁讓炒飯的口感清爽,櫻花蝦特有的香味賦予這道炒飯獨特性。
 
DSC02523.JPG
 
軟殼蟹椒鹽(小份三隻NT.420),軟殼蟹是脫去硬殼體表尚未形成新殼的小螃蟹,因為新殼尚未硬化,所以仍是柔軟纖薄的質感,這時候的螃蟹即稱軟殼蟹,將軟殼蟹下鍋油炸加上蒜酥椒鹽就是這一道料理,外皮香酥可連殼一起食用,肉卻仍是軟嫩保有螃蟹特有的甘味,特殊的口感方便食用的特性讓不少人都十分喜愛。
 
DSC02525.JPG
 
金瓜米粉(NT.180)的金瓜就是南瓜,南瓜味道我覺得不是很明顯,味道甜甜鹹鹹我不是很習慣,不過米粉的口感倒是不錯。
 
DSC02524.JPG
 
我向來愛吃九層塔炒海瓜子,一個人吃掉一整盤不是問題,新東南的海瓜子新鮮肉又大顆,吃起來很過癮。
 
DSC02532.JPG
 
蒜泥蚵這樣是小份的適合3-5人食用(NT.210),蚵仔粒粒飽滿,加上夠味的蒜泥醬跟青嫩的蒜苗滋味很搭,些許的芹菜末增添了不少香氣與口感,這道料理是我當天喜歡的前三名之一。
 
DSC02527.JPG
 
每桌都有贈送一道和風洋蔥,單點還要NT.120的價格,其實就是洋蔥用冰水冰鎮過後去除辛嗆味,佐以和風醬汁涼拌,因為多添加了白芝麻跟蔥,滋味比較多層次,是道適合在夏天食用的清爽開胃菜。
 
DSC02530.JPG
 
這道烏參干貝沙鍋味道我非常喜歡,價格也是當天料理中最高的(NT.660),烏參處理得乾淨,鮮干貝也很大顆,整體的味道濃郁鮮美,厚厚的菇片吃起來更是過癮,不過當天因為時間有點趕,手晃動到了,這張照片照起來不好看,沒有辦法讓大家感受到這道的美味,不過這真的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烏參干貝料理了。
 
DSC02526.JPG
 
荷葉蒸蝦的蝦子本身很新鮮,加上大量的蔥薑一起蒸充分的展現蝦子本身的甘甜,喜歡吃蝦的人不可錯過的一道料理。
 
DSC02529.JPG
 
清蒸鮮魚,我已經不記的這條魚的種類,不過肉的口感非常結實這點倒是記憶猶新,因為鮮度夠稍微蒸一下滋味就很好。

DSC02535.JPG

這次吃的炒高麗菜味道一般,另一次吃的苦瓜生鹹蛋(NT.200)味道就比較特別,不但不苦而且還有微微甘味,蔬菜類我比較推薦苦瓜生鹹蛋唷。
 
 
DSC02542.JPG
 
用餐當時是黑鮪魚的季節,所以海狸爹就點了TORO,這是以片計價,一片NT.240,價格不算便宜,可是一入口就發現沒有退冰完全,比較中心的部分根本還是冰的硬邦邦,非常不專業,跟店家反映這個情況時,服務人員的態度很不友善,我們只是反映退冰時間是不是不足,店家卻高分貝的質疑消費者不識貨,說這本來就是正常的(硬到咬不下去的生魚片真的是正常的嗎?!),這樣一份就要NT.1440的TORO,美味度不但被未退冰至剛好程度的口感破壞了,用餐心情也被態度不佳的服務員影響到,光這點我就不太想再來這光顧。
 
DSC02543.JPG
 
看起來油花紋理都很漂亮,可是咬下去非常硬的TORO。
 

 
DSC02541.JPG

 
最後送上的味增鮮魚湯,味增的味道普通,魚肉當然是很新鮮,不過經過剛剛TORO事件後已經沒啥心情喝湯了。

 

新東南的菜色一如傳聞的新鮮多樣,雖然食物味道不錯,可是店家的態度實在令人不敢恭維,以不算低的價格,店家應該可以提供更好的用餐環境跟服務態度,不然真的很難讓人有想再前往用餐的念頭。

 

 

 

 

 

 

【新東南海鮮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105號(鄰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電話: 02-2301-4239
官網:新東南海鮮餐廳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